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执着自己的选择 成就自己的梦想



  张艺凡
  2011届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
  现就职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

  曾在1999年元宵晚会与成龙合作《男儿当自强》,200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快乐的小马驹》2002年中央戏曲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出《中国鼓》,参演过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大城小事》的拍摄,在《我要成名》中饰演严晓晓,《给保姆雇保姆》中饰演小敏,《保姆女儿》中饰演小桃。参演《身体的秘密》系列剧,在《牙刷骑士唐豆洛》里饰演牙刷骑士;在《左左手和右右手》里饰演仔仔;在《丢丢做了三个梦》里饰演梦精灵bibo;在《玻璃窗后的豆豆》里饰演豆豆;在《想要有个家的感冒病菌先生》里饰演嘟嘟;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过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我叫张艺凡,原北京城市学院表演系学生,现就职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虽然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曾经在母校度过的四年时光是那样难忘,大学时代培养的办事稳重、善于思考、自学能力强,易于接受新事物,都使我获益颇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科四年,各种学习经历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了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转变,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随着毕业论文的收尾,才惊觉到大学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
  初入社会的受伤、彷徨和不知所措,都在所所难免。但是,对于我来说,唯一不变的是,一直不灰心,始终对自己不抛弃、不放弃。我坚信:努力,有改变就会有进步!从一走出校园,就会面临很多问题,而生存和工作是首先解决的问题,可是我绝对不能盲目。在找工作的时候,我时刻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要的是工作,是发展的平台,而不是用以糊口的工资!本着这种信念我成功应聘进入了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虽然不是什么巨头,但是对于我这个初出校门的学生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这使我更加努力,更加谦虚,因为我知道,在这个环境中,我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向上,才不辜负我当初选择的初衷,才会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那个时候,我的一些同学、朋友在找工作的过程中走进了一些误区,总把工资、待遇放在最前面,而最先考虑的不是前途、发展和将来。这样虽然短期挣到了钱,然而却失去了长远发展的机会,刚毕业,父母也不会指望自己挣多少钱,即使暂时没有成果,他们也能体谅我们的,从学生蜕变为社会人,我们其实是进入了另一个大学,只有抱着学习的心态,才能迅速的适应。
  刚毕业的一、两年内工作都不会有什么起色,这些都是很正常的,要及时的调整好心态,尤其在演艺圈这样一个浮躁的环境中,我们更不能不能放弃,不能因为眼前的小利益而放弃长远的目标,毕竟大学四年的教育,给我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只要去努力,一定会有好的未来,然而放弃,就不只是放弃未来,也放弃了母校对我们的四年辛勤培养。很多朋友不理解为什么我愿意在这公司这样被“剥削”,都说我是不是大脑不好使、脑袋进水了,都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不错的公司让我去面试都被我以已经找到工作回绝了,都劝我不要学了,其实他们完全不明白我想要的,我不愿意为了眼前的工资去放弃这样的学习机会,即使学习过后我还得重新找工作,那样我也举得值得!一份好的又前途的工作,比一份眼前的“高”工资更重要,人生路怎么走,还得靠我们自己。
如今回忆起来,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时流泪的形容词;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早些离开校园、离开宿舍、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学生的称呼,但到了真正不得不离开的那一刹那,才知道,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留念。在这里,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忆和记忆。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过去,然而在母校的点点滴滴都将会成为亲切的眷恋!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