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站稳三尺讲台 绽放别样青春


  于婕
  2012届影视表演专业毕业生
  曾参演《父亲的脊梁》、《包三姑外传》《幸福攻略》等多部影视局的拍摄,2012年曾参与善心计划宣传片的拍摄工作
  现为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形体教师

  我叫于婕,1990年的初夏我生于吉林省长春市的一个普通的家庭之中,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得美丽动人故给我取名一个婕字。自小我在父母的呵护疼爱下茁壮成长,并在5岁那年开始学习舞蹈。2001年父母为了给我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所以决定让我离开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首都北京继续我的求学之路。2012年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影视表演专业,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角色的转换走入社会步入职场,没有辜负父母及母校的多年培养。

充实自我,不浪费大学生涯的每一次机会


  2008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汶川大地震,奥运会首次降临神州大地,有太多历史性的事件在这一年发生。而对于我同样如此,挥别了青涩的少女时代,敲开了充满神秘色彩的高等学府校门,展开了我在北京城市学院五彩斑斓的大学生活。由于之前有过十余年舞蹈的学习经历,所以升入大学后我便自告奋勇当起了形体课代表,并且贯穿整个大学生涯。声、台、形、表作为表演专业的四大基础课程每一项都至关重要,本就在形体方面格外出色的我并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其他课业成绩在本专业内也是名列前茅。
  大学的前三年我是在北京城市学院大学城校区渡过的,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如当运动员参加校内运动会、学部举办的演讲比赛、宿舍楼的有奖征文等等,同时,我也积极参加校外的专业实践活动,在第三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我参演的《八音盒》获得了一等奖。
  我一直坚信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日后才能飞的更高更远,由于专业成绩在同学中比较突出,所以屡屡得到老师的推荐。在学生时期我就有幸参与了多部影视剧的演出,如《父亲的脊梁》、《包三姑外传》《幸福攻略》等。也许这些演出的角色并不重要,但是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实践机会。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不仅增长了我的专业水平其实更多是让我明白了待人接物的道理,这些都是在书本里和课堂上不能直观学到的。
  大学时光是宝贵的,而这宝贵的时光稍纵即逝,当大多数人将自己的时间浪费在网吧、逛街的时候,我告诉自己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着心中目标前进着,因为我坚信现在的每一次经历都会是日后的财富。

在困境中成长,一步一脚印稳步提高


  时光如水,大学生涯转眼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剩下的一年中更多的时间需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合理的规划。我更加期盼将来能够从事演员这一职业,也不枉当初自己入学的选择。然而这时一道选择题现在我面前,经过学校的推荐我有机会在自己未毕业之际就到北京群星表演艺术学校成为一名实习教师,而所教科目正是我最熟悉的形体。此时我意识到一旦接受了这份教师工作的挑战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演员梦想将会暂且放置一边了,这让我有些举棋不定。经过冷静的思考之后,我决心接受这份挑战。
  实习期间,首先要完成自己角色的转换,自己本就是一名尚未毕业的学生而此时却需要以一名老师的身份对学生们进行言传身教,难度可想而知。虽然我对于自己的专业水平很有信心,但是对于和这群比自己小不了几岁的学生相处上我有了些顾虑。同学们是否会听我的话呀?我教的东西是否适用于现在的学生啊?没有教学经验的我该用怎样一种授课方式啊?重重问号都出现在了我的脑中。好在有过之前上学期间的锻炼使自己有了良好的心态,加之本就过硬的舞蹈功底,不久我就跟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默契,我教的多同学们吸收的也快,看着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将本领传授给学生们,我第一次体会到当老师有着舞台上演出所体会不到的成就感,我打心底渐渐喜欢上了老师这份工作。

不断完善自我,成就教师梦想


  很快我迎来自己的毕业季,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就这样我走过了自己最美丽的大学时光,这里包含欢笑与泪水,这里满是成长的印记。然而现实不容许我进行过多的感悟,因为一个全新的身份等着我去证明自己。2012年7月毕业之后,我继续从事形体教师的工作,授课对象的年龄从4岁到30多岁,有的甚至是零舞蹈基础。然而经过我的悉心教导这些学生们都有了明显起色。课余时间我也不会满足于现状,找时间从网络搜寻了大量舞蹈教程,并观摩学习,将其中的可取之处认真标记下来,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现在自己是一名教师所以更加应该不断积累多学习,这样才可以真正帮助到学生。
  我从学生到老师的转换在外人眼里看似一帆风顺可其中的艰辛只有自己知道,我始终认为成功没有捷径必须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这样终有一天你会到达之前认为高不可攀的高度。所以对于教师这个全新的角色来说我还是个新人,也许暂时离开了舞台表演,但是在这漫漫人生路上属于我的演出才刚刚开始,我需要竭尽所能肩负起自己的职责。正所谓人生如戏。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