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幸福何也?幸福百味也


  张荣耀
  2009届国际贸易专业本科毕业生,
  现任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
  主要经历:
  2005年至2009年,北京城市学院学习;
  2008年6月,创办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同年7月11日,第一家幸福超市开业;
  2009年5月1日,成立第一家分公司,幸福超市农大南路店盛大开业;
  2010年9月29日,成立第二家分公司,幸福超市北京人家店开业;
  2011年6月1日,成立第三家分公司,幸福超市学院路店开业;
  2012年12月18日,收购北京百卓来商业有限公司,幸福超市建国门店开业;
  2013年5月1日,成立第四家分公司,幸福超市安宁庄店盛大开业;当月,北京电视台记者及学校老师到安宁庄店参观,并采访了张荣耀。2013年6月9日BTV北京卫视“北京您早”节目播出了“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创业”的议案追踪,介绍了张荣耀的创业经历。
  2014年3月26日,幸福超市小汤山店开业,幸福超市门店数量达到了6家;
  2014年5月1日,幸福超市北苑路店开业,幸福超市门店数量达到了7家;
  社会贡献:
  2014年1月22日,正值春节前夕,幸福超市为北京市第四社会福利院“三无”老人捐赠价值贰万元衣物和食品。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祝福。
  2014年提供的就业岗位超过了500多人,作为小微企业,为社会就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幸福超市的蔬菜水果既新鲜又低价,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为京城菜篮子做出了贡献。

  明媚的清晨,伴着暖暖的日光,我们一行来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幸福超市。超市前方是宽阔的马路,马路两边有各式商品店和小吃店,来往的人们惬意的游走在街道上。站在超市的门前,我们凝望着眼前这个大大的绿色门头,只见上面突兀的显露着“幸福”两大字,不知是一种怎样的感知,竟让我们都有了一股迫不及待想进去一探究竟的冲动。随着张荣耀学长亲切的一声示意,我们兴高采烈的走进了幸福超市。在学长的引领下,我们参观了幸福超市最年轻的一家子公司。与想象之中相较,这家超市有着相对较大的规模,布局与设计都很规整,商品种类齐全,错落有序,特别在蔬果类产品上,更是有自己合理的分划与归类。随后我们就跟着学长来到了他的办公室,办公室整洁简单,两壁有窗,阳光照射入窗,更显生机与张力。

创业路上之幸福


由于父母一直在京从商,所以05年在北城上大学,也是了结多年来一家团圆的心愿。走上从商这条路,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家庭创造了环境,家庭给了长期的商业熏陶和稳固的创业支持。另一方面,在他看来,以自己当时的学历能力,很难找得到满意的工作。所以,创业之初,张荣耀也是几经考虑才选择这条路的。2006年,由于父亲朋友的原因,接手了当时转让的一家民意心便利超市,这是张荣耀接触超市行业的起点,也是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同时铸成了幸福超市最早的雏形。在那个时候,对张荣耀一家来说最困难的事就是资金问题,最后终于父亲几经周折凑齐了钱。那时候,他们一家已经负债累累,举步维艰。提及往事,张荣耀不得不佩服父亲当时的明智与果断。他认为,做事要往前看不回头,没有了后路就会全身心投入。他相信自己,相信就是指未看见任何未来时,仍旧坚持。刚接触超市时,觉得特兴奋,特新鲜。因为当时不住宿,学校课程不是很紧张,他就一门心思的投入到超市里,起初,他帮助父母打理店铺,后来他亲自采购收银,每天营业到很晚,在那时候,这个店虽然很小,但在体系上也是五脏俱全,所以,经营就会有一种成就感。随着经验跟资金的积累,超市不断壮大发展,从超市选址,货源渠道,资金流转,员工管理等一系列的进程,锻造充实了他。如今,已从当初的一家小店成长为连锁企业,这一步步的成功,都涵盖着他的付出与汗水。辛劳与努力带给了他创业路上的幸福。

工作事业之幸福


在公司管理上,从刚开始对这个行业的懵懂到现在掌管几家公司,张荣耀的蜕变是一个值得体味的过程。在北京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城市,企业的存亡取决于很多因素。张荣耀善于取其之长,补己之短。国内某上市公司是经营生鲜的标杆企业,也是幸福超市学习的榜样和目标,张荣耀总是会认真细心的分析类似于这样企业的优劣之处,并将长处加以运用,当然,学习的过程也从不失去自我本色。幸福超市的特点是信誉,诚信,它采用价格战略的营销手段。在他看来,专注认定一个行业就放手去做,坚持自己的品牌并要用心去打造。张荣耀并不支持超市加盟,因为他觉得被别人加盟更多的是利用了“幸福”这个牌子,而不是从心里想去打造好这个牌子。而张荣耀一心想把自己的牌子做好。当然,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也面临着诸多问题,例如在员工流失问题上,这是一个令人头痛的事,张荣耀觉得对待员工应多多关爱,让他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让他们有钱赚,有成就感,还要定期对薪酬进行合理调整,培训潜力员工,让幸福能真切的体现在这个大家庭里。管理公司难免会出现与下属意见不合的时候,而张荣耀则会以一种亲和的态度与下属沟通,他认为,沟通顺畅才是做好执行的第一步。

体味生活之幸福


  干练、勤奋、谦卑是一个人成功所具备的条件。在张荣耀看来,干练就是做事效率高,做一件事,我们应该在单位时间内创造出它的价值。勤奋就是我们要有一颗上进的心,积极努力 。在这方面,张荣耀坚持每天早起,他把时间更多的花在了工作与充实自己上,谦卑即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永远不要高高在上,因为你今天的光辉是源于大家给了你一个机会。在生活上,他吝惜花在娱乐休闲上的时间,相比之下,他更享受工作忙碌中的幸福感。在大学期间,他也曾有过自卑,有过孤立,在学习上不够投入,遗憾没有学到的很多东西,所以,现在他会经常充电,把学习当成一种信仰,使自身更好的发展。在家里,他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母亲现在是一个全职太太,父亲也身轻无压。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感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妙。

展望未来之幸福


  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超市会让员工、顾客、合作商更有幸福感。同时成立了幸福大爱基金。让企业不断朝着经营理念中的那样前进,努力打造企业形象。关于大学生,张荣耀学长告诉我们,不能盲目创业,要做有资源有条件的事,要肯于坚持,肯于付出。是的,作为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为了模糊不清的未来担忧,要为清清楚楚的现在努力,我们应当放下人云亦云的浮躁与作秀,用实在精神活在当下。

  采访结束了,我今天的收获颇丰。幸福?既简单又复杂。活在当下,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的行云流水,感觉累的时候,也许你正处于人生的上坡路。坚持走下去,你就会发现到达了人生的另一高度。时间是一个旁观者,我们需要经历过程和结果,生活是美好的,更需要我们用心去体味。幸福何也?幸福百味也。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