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持续努力胜过不断选择



  张志超
  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腾讯QQ旅游部门高级编辑
  
在校经历:
  担任校学生会常委、校红十字会策划实践部部长、大学城校区自律委主席。
  
主要工作经历:
  毕业后进入旅人网工作,后整编进入腾讯QQ旅游。

  性格开朗自信,工作认真负责,这就是张志超,一个持续努力不断进步的人。大学期间,他除了担任学生会的多项职务,还曾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创业大赛银奖等重要奖项。他把这份认真劲儿带到工作当中,于是很快便从部门的普通编辑跻身到高级编辑的行列之中。

大学全面发展 兼顾学业与工作


  2007年的夏天,张志超考入了北京城市学院国际语言文化学部的旅游管理专业项目策划与管理方向,开启了人生崭新的一页。九月是个充满知识的月份。第一次步入大学校园的张志超,带着满心的欢喜来到北京城市学院办理入学手续。在很多当时做志愿者的学哥学姐的帮助下,入学手续很快就办好了。也许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自己后来也会成为北京城市学院的一名志愿者,为学校的迎新工作服务整整三个暑假。用张志超自己的话来说:“迎来了三拨学弟学妹,每每看到他们那充满喜悦的面庞,都会不由自主地回想起曾经的自己。”
  张志超前两年在大学城校区学习,大三开始便转到校本部学习。大一学年伊始,他便主动加入了学生组织——“自律委”,并积极参与校园内的各项活动。在锻炼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思想上进的张志超,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每次学校组织的党课培训,他都一次不落地上完,并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老师的指导下,张志超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巩固和提高。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张志超顺利地通过了初级和中级党课的培训课程,为以后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大二的他慢慢褪去初次入学时的青涩,开始担任大学城校区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一职。在各位老师的悉心培养与他自身的不断努力下,张志超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与此同时,他的思想也比以前更加成熟,对党的认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在大二学期期末,张志超同学郑重而又神圣地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因为他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希望可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服务。
加强专业知识学习
  大三时,张志超从大学城回到了校本部,开始了后两年的大学生活。因为回到了老校址,张志超的生活也开始变得更加充实起来:他需要与校本部的学生会主席、干事进行工作上的交接,尽快熟悉新的负责老师等。这些工作,使得大一大二较为浮躁的张志超也慢慢变得沉稳起来。距毕业还有一年的他,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做计划与打算了。虽然在此期间他也曾短暂地迷茫过,但幸好在团委老师、班主任老师的帮助与引导下,他重拾信心,更加重视全面素质的提高与发展。除了担任学生自律委主席一职外,他又先后担任了校红十字会策划实践部部长、校学生会常委等职务。在完成各门课程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各项活动与机会。他积极参加了北京城市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切身体会了创业的历程和挑战未来的勇气,并通过实践拓展了自己的能力,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学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张志超所在的团队荣获第九届“挑战杯”创业大赛校级铜奖,还在学校的举荐下,参加了北京市市级竞赛并荣获银奖。
  除了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张志超还不断地寻求自我突破。2010年年初是地坛公园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庙会的日子。由于过年期间十分热闹,人口过于密集复杂,极大地增加了管理的难度。与志愿者结缘的张志超便想组织在校优秀生,于春节期间为地坛2010年庙会做志愿者的活动。这个想法一经提出,便立即获得了学部的肯定与支持。在想法付诸现实之前,张志超不但积极联系各方公园负责人,还大力配合地坛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最终成功地组织了2010年地坛庙会志愿者服务活动。该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地坛公园的高度赞扬,也为北京城市学院的声誉增光添彩。地坛公园的领导对张志超个人的能力高度肯定,《北京您早》、《首都经济报道》以及《劳动午报》等多家媒体也对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在之后的2010年6月里,张志超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在毕业前顺利转正成为正式党员。
  在毕业论文的撰写上,张志超也没有半点忽视,他和指导老师沟通并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最终选择了撰写难度很大的“真实课题研究”类型的论文。通过详实的资料整理、专业的问卷调查与分析、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加上与指导老师的积极沟通,他最终在毕业论文答辩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步入职场快速适应 持续努力


  离开校园,进入职场,张志超并没有彷徨与迷茫而是快速适应,顺利完成了自身的角色转变。在实习期间,他便开始进行专业旅游攻略的撰写,工作能力得到了实习单位领导的肯定与认可。毕业就业季,张志超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通过班主任老师的介绍进入了旅人网从事旅游编辑的工作。在工作中他不求走捷径,而是坚持一步步、一天天认真、踏实地工作,慢慢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他也同公司一起发展。在公司完成转型,成为腾讯旗下子公司运营QQ旅游之后,张志超凭借出色的表现晋升成为了高级编辑。此时的他戒骄戒躁,并始终如一踏踏实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潜心工作与学习。他相信:很多时候选择会大过努力,但持之以恒的努力一定强过不断的选择。在进入职场之后持续不断的努力才是走向成功的路,没有捷径可寻。

  寄语学弟学妹:
  我的职场经历让我懂得,持续的努力远胜过于不断地选择。在职场的工作中,你的专业知识和你的敬业精神就是你的一切。能够用专业和敬业的精神来对待工作,你的作品将远比千言万语来的要实际得多。在工作和学习上只有不断的去优化自己才更有意义,多花些时间用在思考上,通过不断地微创新,来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增进切实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不要过于胆怯,对于工作而言,优秀的执行力和优秀的创造力同样的重要。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