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食品安全,坚守的梦

王笑颐
2011届生物医药学部食品营养与卫生专业毕业生。现任北京华联集团营运部总监助理。
主要经历
2011年7月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2011年2月-2012年6月就职于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食品安全岗位,为整个企业的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把关。2012年6月至今任职于本企业营运部总监助理一职。

  王笑颐,一个在力求在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的追求者,从校园到校外不断的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北城,梦开始的地
  一切的开始都源于2008年那个夏天,“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那年夏天是养生节目火爆的季节,是张悟本一夜成名的季节,她怀着对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的梦想及抱着对未来的憧憬,投报了北京城市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踏进了美丽的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园。

  二.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开学后,她积极肯干,自荐当选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并且经过层层选拔,加入了学生会,担任组织部委员。之后的一年时间里,她参与组织了城北第四届艺术节、红五月歌唱节。城北运动会等等多项大型活动。同年,她还参加了聚集着城北校区党团精英,具有先进领导组织的党团性社团---先锋社,并诚挚的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第二年,由于学校组织架构的完善,食品专业转到了生物技术学部,她加入了同级别优秀党团性社团-赤旗社,并且担任了社团服务部副部长的职务,组织参与了12届迎接新生,五四青年扫墓等多项具有纪念意义的活动。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她不仅增长了工作的经验,也收获了友谊。不仅如此,寒暑假期间,她除了完成学校交予的实习任务,还帮助本部老师参与了新生入学注册的服务工作。在这一件件校区服务和活动中。她任劳任怨,积极的处理了多项突发事件,尽心尽力的为学校同学和老师服务着。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这两年社会工作丰富的日子里,她也并没有放弃自己的专业课学习,最终获得了全勤生,第二课堂优秀生。优秀团干部,学习优秀生等优称号。

  三.基础做起,钻研业务,一份耕耘终有一份收获
  转眼间,毕业的日子屈指可数,她为了可以拓展眼界,把食品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工作相结合,走进了五洲国际假日酒店进行实习工作。期间,她的工作内容是通过大肠杆菌等实验的方法,对酒店入口食品和餐具进行理化检测,从而判断其食品安全工作是否达标。实习短短的一个月里,她严控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员工进行食品安全自查。深受领导喜爱,同年,她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当正式步入工作岗位后,她选择进入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从事食品安全工作,从一个小小的实习生蜕变成了总部的主管,其中经历了心酸,也享受了荣耀。
  回想2011年2月,学校的专业课程结束后,紧锣密鼓的开展实习活动,她也开始了她的第一份正事工作---北京华联精品超市食品安全实习生。因为刚刚毕业,对于这个社会,她有着太多的憧憬和向往,也因为通过在校园两年半专业知识的熏陶,她已攒足干劲儿,准备在新的工作岗位运用自己的所学大展拳脚。
  食品安全管理员这个岗位所需要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素质极高,除了在工作中纠正其她员工错误的操作规范和屏蔽食品安全风险以外,还需要在业余时间为员工进行专业的食品安全培训,这一系列的高标准对于这个刚刚进入职场的小姑娘来说,显得难度极高。但是她从不畏惧,充分利用的所有课余时间阅读食品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用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培训课件积累题材。工作时间向长辈请教管理经验和技巧,慢慢的,她在指导老师休息的时间里,也可以独当一面了。这些努力和认真被领导看在了眼里,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她就结束了别人需要经历半年才可以适应的门店实习工作,被调回了总部,进行系统的学习和巡店工作。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里,她每天都游走于华联精品超市管理下的几个门店,从人员管理到商品管理,一步步脚踏实地,尽心尽力,获得了领导和门店员工的一致好评。
  在别人看来一切都很顺风顺水,事业道路并不像别人一样崎岖不平,仅在2012年3月,超市业因长时间累计的食品安全事件的影响刮起了一阵“严查”风,很多家商超企业都受影响,其中包括华联,就在这时,王笑颐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实践,对卖场进行了深切剖析,及时的排查所有食品安全隐患,增加企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严把所售产品质量关,使得在各职能部门严查下的华联没有受到一点儿波及。由于她的出色表现,公司再次为她加加薪升职,业务向更宽更深领域扩展,开始了华联精品超市的整个营运工作。
  离开了本专业,重新接触新工作对于她来说并不容易,领导分配了专人作为她的老师,但是在工作之余,她坚持到卖场进行最简单的上货,理货工作,有时一站就是半天,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很多人对此表示不解,她确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加了解员工和工作职能,把管理的工作处理的更好。

  四.放飞梦想
  转瞬间,离开母校的已经三年了,当年的小伙伴们聚会的时候,还是会不断回忆共同在校园里组织的这样那样的活动,忆起各个老师,那些是一辈子挥之不去的财富,更是人生中不能磨灭的印记。当大家笑谈人生,不断改变梦想的时候,在这个社会责任感和诚信缺失的年代,她依然坚守着自己最初的梦想,不惧平凡,承担责任,为消费者护航!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