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人生就是一场竞技

——记北京国贸酒店物业管理公司金海湖项目总经理陈方

  陈方
  国际语言文化学部 86级酒店管理专业
  1989年7月毕业


  主要工作经历:
  1989年9月,进入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工作,担任房务部主管。
  1993年,进入北京王府井大酒店,担任客务部经理/总监职务。
  2001年1 月,进入北京瑞海姆田园度假村,担任住店经理职务,主要负责假村整体培训、服务质量检查、及参与度假村申报五星级的全面工作。对度假村客务部、餐饮部、康乐部等一线经营服务部门,各项流程、制度实施进行全面的督导检查,并进行修订及完善各部门的工作流程。
  2003年,进入北京艾维克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职务。全面负责艾维克酒店的经营,销售。带领销售部经理完善和制订销售部相关程序及销售奖励政策。
  2006年,进入北京京宝花园酒店,担任总经理一职。主持制定了酒店市场营销策划,经营理念的确定,人力资源薪酬体系架构的确定,企业发展方向等重大政策。
  2008年,进入北京金台夕照会馆有限公司(挂牌五星),担任总经理一职,负责会馆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包括制定会馆的产品、市场定位、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和各项经营计划;薪酬体系的建立;组织机构设置;带领团队完成各部门工作流程;岗位职责;岗位标准的制定等各项筹备工作。
  2010年,进入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现为驻金海湖项目总经理。全面负责金海湖项目的各项管理工作,制定企业发展方针,把握企业发展方向,进行企业市场定位及经营指标等。

学习是成功的基石

时至今日,陈方回忆起大学时期的日子依旧感慨颇多,但是总结到最后就是一句话—- 学习是成功的基石。在那个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还不是很坚实的年代,学校师资力量不够强大,设施设备也不够完善,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陈方依旧努力学习,尤其是从大一开始就有的实践课程,无论到什么样的单位去参加实习,陈方都是一次不落,抓住每一次的机会,同一线员工学习专业技能。从最简单的客房做床开始,到夜床服务,到管家服务,凡是能够接触到的技能,都是虚心请教老员工,笔记本上记录的工作技巧及工作标准流程就用掉了五个大本子,他又将这些笔记整理成册,自行钻研,汇总成了属于自己的酒店SOP。这对陈方以后的工作产生了巨大的深远的影响。他总是说在学校除了学习到了专业知识,最宝贵的就是学习到了那种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永不妥协的精神。

实践是成功的路标

毕业后经过了几年职场的洗礼,陈方如愿地进入了管理岗位,在任职瑞海姆田园度假村住店经理一职期间,陈方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将他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学习到的客房、前厅技能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制定了一套带有陈氏风格培训质量服务检查体系,同时吸收国际联号酒店的管理经验,重新定义瑞海姆度假村的工作量化体系及SOP,将国际标准化运营与国内实际情况结合,使瑞海姆度假村的整体服务质量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在陈方任职期间,瑞海姆度假村的客流量增加了20%,入住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经常处于满房状态。陈方能取得这样骄人的成绩与其一直敢于实践,勇于实践的工作作风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他通过实践自己总结出的一套管理方法更是他成功的法宝。

毅力是成功的保障

  陈方在管理岗位做的时间越长就越来越觉得真正决定一个人能否成功的根本不是他的专业技能有多高超,也不是他的工作经验有多么丰富,而是他有没有一种遇到任何困难都不会被打倒,坚持不懈去想尽所有办法闯过难关的毅力。
  在陈方任职北京艾维克酒店总经理期间,面对投资方资金不足,甚至在筹备期间仅有流动资金36万元的情况,陈方没有退缩而是代领整个团队分析市场,把握北京旅游市场行情,积极寻找出路,最终制定出“先生存、再发展”的指导战略。针对这样一个在北京不是很有知名度的酒店,为了节省人力及资金成本,陈方决定先将酒店一、二层开业,以低价格、高服务吸引客人,迅速进入旅游市场,首先养活自己然后谋求发展。仅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艾维克酒店就实现了收支平衡。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增加收入,陈方制定了“以旅游团队为主、以会议客人为辅、兼顾商务散客”的指导方针,在这一方针的指导下,由陈方代领,艾维克酒店实现了酒店客房出租率的飙升,餐饮营业额几何形增长,更是将酒店的其他楼层全部开业。在陈方的努力下,艾维克酒店在其任职期间经历了“以会议客人为主、以旅游团队为辅、兼顾商务散客”、“以商务散客为主,兼顾黄金周”等各个阶段,同时不断地进行硬件、软件方面的完善,酒店于2004年被北京市旅游局挂牌,一家名不见经传的酒店最终被成功打造成了具备国际接待标准,企业营业额达到6千3百多万元的高端商务酒店。

生命的真谛在于永不停止的奋斗


  如今陈方已经从一个青涩的职场新人成长为具有美国饭店业协会认证的职业经理人,同时也为人父为人夫。这么多年带领不同团队的宝贵经验使陈方的技巧日渐精艺,无数的项目在他手中步入巅峰,而他伴随这一个个项目,一家家酒店也收获了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现在陈方任职于北京国贸物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平谷金海湖项目的负责人,他更多的是用宽容的态度、豁达的性格、丰富的经验及个人魅力去影响一个团队,将多年的管理技巧传授给很多职场新人,培养下一代的酒店人。他总是说,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在什么项目,你都要明白你做的是什么,是为了什么,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 ,清晰的方向,在你人生短短的日子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光辉时刻。

寄语(陈方):
  
职场生涯就像一场比赛,有初赛、复赛、决赛。刚刚进入社会的你们就是进入初赛的比拼,可能拼搏了几年做到了管理岗位,这个时候就进入了复赛,能参加复赛的都是赢得初赛的,每个人都有些能耐,在聪明才智上都不成问题,这个时候再想要胜出就不那么容易了,单靠一点点努力和认真还不够,要有很强的坚忍精神,要懂得靠团队的力量,要懂得收服人心,要有长远的眼光。而最后能赢得决赛的无一不是对自己充满信心,意志力强大,坚持不懈的人。所以希望各位年轻的朋友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比赛。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