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我的学习及工作历程

  赖洁仪
  2005届级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生
  现任罗宾汉服饰有限公司陈列部经理

  赖洁仪是北京城市学院艺术学部03服装专业的学生,她乐观开朗充满幸福感的性格,无不让见过她的人留下美好的印象,2003年她到北京城市学院报到学习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充满想象力的她总喜欢做一些创意性的事情,于是2004年的夏天,她策划并组织了服装形象秀。带动了班上同学对服装设计的热枕以及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由于她及富想象力,2005年,她在最后的毕业展示后获得最佳风采奖。
  她乐观天真的性格也一度给她的就业带来困难,2006年7月毕业,赖洁仪经过第一次的面试失败,于是决定先了解市场和客群需求,她在一次经过路边街头女装店时发现了招聘导购的信息,在经过现场搭配的面试,她成为了那个女装店的一名导购,1个月后她拿到了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份工资700元钱。虽然只有700元那也是她的第一份工资,并且她也喜欢上这份工作。她在这里工作开始进行服装的搭配,服装与服饰的组合,与顾客们沟通服饰搭配,并获得上司和顾客们对她工作的认可……她开始了解现实工作中的服装市场。随着在这里的工作,她想要了解更多的关于服装搭配的知识,于是,在2007年的4月,她鼓起了勇气,做出了一个职业生涯的重要决定---决定去学习服饰陈列,然后和老板提出了离职申请。老板虽然想挽留但她决心已定,最后老板祝福她好好学习。
  2007年5月,赖洁仪进了中赫时尚培训机构,入学的第一天,她兴奋不已,这是她所喜爱的学习课程,专心的听讲,用心的的学习,毕竟这里学到的是过去在学校里大不一样的课程,也是更市场化的知识,最主要是她非常喜爱的内容。在结束第一天的课程之前,她被推举成为班长。在中赫学习的成绩优秀,被推选到了杭州菲妮迪女装品牌成为了那里的1名女装陈列师,开始正式从事了自己喜爱的工作。
  2007年10月,在从欣喜到平静之后,她不能满足于现状,想到更大的平台学习,施展能力。于是,她决定返回北京,回到北京之后加入了綾致集团,成为了旗下男装品牌JACK&JONES的陈列师,休闲男装的工作量比在杭州菲妮迪的多,节奏也更快。起初她不太适应这种相对高强度快节奏的工作。经过跟前辈虚心学习和沟通工作问题,慢慢适应了这份工作,从开店,到制作陈列手册,再到商场模特动态展示活动,她每天用心努力的工作,那时每天虽然忙忙碌碌,但是觉得每天都是充实的。就这样,她就在JACK&JONES工作了4年,4年后,她回想起了当时第一份工作时的情景以及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她想要像从最开始时那样,继续挑战自己,继续深度了解陈列,于是她离开了綾致服装公司。
  2011年10月,赖洁仪到了朗姿集团的LANCY FROM 25女装品牌。LANCY FROM 25的定位与JACK&JONES完全不同LANCY FROM 25定位为韩式高端女装。为了不断挑战自己发挥自身的潜能,2012年8月,赖洁仪加入了罗宾汉服饰有限公司,并且成为了罗宾汉的陈列部经理,在罗宾汉,她重组了这里的陈列部并推出品牌形象。
  从毕业至今,赖洁仪参加了7年多的工作,离不开她不断坚持的梦想,每一步都是她成长的写照。她说:“学校时的启蒙,家人和朋友们的支持,都是他前进的动力”。
  她乐观给人快乐,哪怕再困难她都积极面对,回想起与同学们一起的策划服装形象秀,经历过毕业后和闺蜜合租房一起橄榄菜配白粥一穷二白的时光,经历过出差支援开店陈列,经历过紧张而有序的制作陈列搭配手册,经历过卖场站店陈列工作。可以看得出现在的赖洁仪自信而充实,因为她有老师启蒙,同学和朋友的陪伴与祝福,从事着自己喜爱的工作,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并不断的实践前行。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