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不卑微的“服务人员”


  张希
  09届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万豪集团北京人济万怡酒店前厅部主管(Front Desk Supervisor)

  张希毕业后,一直从事酒店行业的工作。2012年她成为万豪集团的一员。经验丰富的她因为出色的业绩,很快就被提升为酒店的前厅部主管。志向远大的她,今年的目标是成为前台经理。

菁菁校园


  在2006年张希开始大学生活的时候,第一堂课上,老师就告诉他们:“将来你们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酒店员工,第一要敢说,第二要能说,第三要会说。”这个要求对于当时大多数还未步入社会的同学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张希却牢牢记住了,并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酒店工作者。
  由于张希外向开朗的性格和认真负责的学习态度,从入学开始,班主任赵兰英老师便让张希担任宣传委员这一职务,凭着良好的表现,她在大二顺利地进入了学生会宣传部工作。由于表现优秀,老师指定她带领整个班级,参加了中苑宾馆的实习工作。据张希回忆说:“虽然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每天都很辛苦,不但要完成宾馆里的任务,还要协调好班级里大大小小的事务,但是这却让我成长了很多。我很感激那段日子,因为它让我明确了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初出茅庐


  2009年,张希毕业了。结束了大学生涯的张希站在了职业选择的分岔路口上。面对众多优秀企业伸出的橄榄枝,张希也曾迷茫过,也曾患得患失过。毕业后的她选择的第一份工作是酒店的财务工作,因为她觉得自己刚刚踏入社会后的不自信似乎与酒店后台的财务很合适。在工作了将近一年后,张希渐渐感觉到财务部对于自己的性格来说还是过于孤僻了,似乎与酒店所表达的“热情”、“殷勤好客”相背离,于是张希毅然选择了退出。面对自己所选择的第一份工作,张希觉得很失败,也很痛苦。幸好这个时候,昔日的老师给了张希一个中肯的建议,那就是去前台工作。在长时间认真考虑后,张希最终选择了听从老师的建议,开始了自己的酒店前台之旅。

万豪集团(Marriott)之旅


  在北京多家内资酒店前台工作一年多之后,张希来到了万豪集团旗下的北京人济万怡酒店。万豪是知名的酒店管理集团,管理专业化、统一化,有着独特的酒店企业文化,注重个人发展,不用一个萝卜一个坑。万豪是这样一家集团---- 当领导觉得你可以胜任更高的职位,而此时酒店里却没有合适的空缺给你的时候,万豪会推荐你去集团内部的其他酒店工作,寻求更好的发展。这些都是张希之前曾经工作过的内资酒店不曾拥有的,也同时让她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工作,尽最大努力走好自己的职业生涯之路。
  “从内资酒店转到外资酒店是个很大的转折,专业素质和能力都需要时间适应,压力也会相对大一些。我们酒店的总经理是外国人,他会非常关注你的职业规划,这就是万豪的最大特点”。张希如是说道。张希说,她还记得在面试的时候,总经理问她的目标是什么,她说一年之内自己一定是位主管。她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她觉得工作中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并且是一个有时间限制的目标,这样才会有动力和紧迫感。她还认为,千万不要认为你的工作是在为别人打工,那样你心里永远不平衡,而且也做不好。工作是为自己,为了自己更好的发展,为了自己想得到的东西,如果能够这样想,工作的状态就对了。在万豪集团工作的短短四个月过去了,张希觉得自己完全可以胜任主管一职,于是大胆跟领导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却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并且让她参加了主管培训。对于这四个月的培训,张希发出了以下感慨,“回想这四个月,我可以加班加点,废寝忘食,要学习的东西实在太多。上班和上学不一样,没有多少东西是你一定要会的,就看你有没有目标了。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偷学’”。在北京人济万怡酒店工作的第八个月,张希成为了一名主管。但是她并没有满足,因为她已经有了下一个目标--前台经理。通过这段时间的磨练,无论是语言表达、沟通能力还是管理水平,张希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她表示除了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外,更要感谢家人、朋友、老师们的支持和酒店提供的有价值的培训课程。

致学弟学妹


  学酒店管理的很多同学在校期间都参加过实习,不少同学“发誓”毕业之后绝对不再从事酒店行业,不愿意做一个“卑微的服务员”。但是,“服务”并不卑微,服务是真心真意的付出与帮助,从中也能收获快乐和自豪感。不要认为实习所看到的就是酒店的全部,那都不是绝对的,要相信事在人为。不是谁都能成为总经理,在一个人成为总经理之前,他一定吃了别人没吃过的苦。实习就像一座楼的地基,实习岗位未必就是将来的工作岗位,但可以利用实习的时间对酒店行业有更多的了解。在酒店的工作贵在坚持,没有一线的工作经验和不断地学习进步,哪里做得成一名成功的“领导”呢?所以有时候,在工作中大家需要表现得像一名军人,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就一定能成就一番光荣的事业。

  寄语学弟学妹:
  
我想用我的经验,为学弟学妹们铺一条较为平坦的路,至少我经历过的弯路你们不必再走,聪明人不必吃一堑也可以长一智。我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一句话:“如果能把工作当作自己的爱好那将是一件乐此不疲的事情。”
  请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走进你的工作,拿出你的激情面对工作,你将从中找到快乐。当我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的那一刻,工作占据了我们大部分的时间,若能从中找到快乐是一举两得的事情,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像我一样,有目标的发展好自己的事业。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