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北城•随笔


  李宝刚
  05艺术设计本6
  北京风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主管


  四年,在人的一生中只不过是短短的一瞬光景,或绚烂或暗淡;在人生的旅途上也只留下一步脚印,或深或浅。但是这四年的时光对我而言却太不同寻常,改变了我很多。今日回首往昔,感慨万千。


----题记

  大学,是我们梦昧以求的学府,这里是我们童年的期望也是书生的最终圣地。十二年寒窗苦读,十二年兢兢业业,最终来到了北城,开始了我们的大学旅程,一切都是那么期待,那么让人陶醉……
  2005年9月的那一天,我的记忆非常的清晰,人们都说秋高气爽,那一天我才真正体会,或者说到现在才真正体会到那个时候的感觉。背着我的行囊走进了北京城市学院大学城校区,可能和有些人一样(每年都有这些人),刚刚进入北城其实自己真的不是很快乐,可能是对城市学院的印象不是很好,总感觉自己应该去更好的学校。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在这里或许有我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呢。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大学城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是过得还好,只是忘记了那个时候我们都有些什么活动了,但是那个时代我们走过来了。
  大学时光是快乐而繁忙的,四年中我作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还记得刚刚来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冷清,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一些同学变得彷徨、不知所措;经过一段时间的思索,我开始积极地参与班级、学院与学校的各种活动,从中我获得了许多宝贵的为人处事的经验,我想这些对我以后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我能感受尔静桥畔柳絮的纷飞,我能感受篮球场上师兄弟们的洒脱。清晨,高大的柳树树在哈腰;傍晚,柔小的绿草在酣睡。操场东边的旭日,宿舍西边的落晖……所有的这一切,源于我与北城同呼吸共生存的情愫,它让我拥抱过每一棵大树,它让我亲吻过每一片草坪。让我对北城萌生深深的感情,让我对自己的大学时光产生久久的眷恋! 
  转眼间大一大二的生活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在北京呆的那两年,在我看来说是最艰难的两年,需要的资金多了,接触的人多了,处理的事情多了,让自己瞬间长大了好多。

  给学弟学妹的一些箴言:
  1.在大学就开始考虑毕业后的道路,多了解社会,多看一些职业规划方面的书。这个社会,男女都怕入错行的,大学毕业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是件很可悲的事情。
  2.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确定进国企或公务员的,加入学生会争当部长或主席;确定毕业就工作的,多参加比赛和活动,多找几份兼职做做;确定深造考研读博的,认真啃书本吧,对你来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才是真理。
  3.不管你毕业后的选择如何,不要轻信大学社团有多乱多差,都加入一到两个社团干干,他会锻炼你很多,当你经历过后你就会发现没白加入社团。
  4.人都渴望成功,及早接触成功学吧,它会教你什么叫成功以及如何成功,不用去看很多的励志格言书籍,他们有些遥不可及,不切实际。
  5.不要把大量时间花在电脑或床上,多去图书馆吧,这个时间的选择错了,会遗憾终生。
  6.大学便开始了独立生活,会面临各种挫折和痛苦,任何时候都不要抱怨,比起社会中的大风大浪,那只是沧海一粟。从自身找原因,菩萨畏因,众生畏果。
  7.每个人都有他的路,每条路都是正确的,人的不幸在于他们不想走自己的路,总想走别人的路,人生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趣味,尊重自己的天分和选择,而不是找到一个可以模仿的偶像。
  大学,它让我懂得对诤友友谊的那份珍重;让我懂得对年少轻狂的那份珍惜!过去的时光我无法抓回,唯有在此留下一些感言,以示对过去的感恩,对未来的憧憬!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