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第二人生



  凌洁
  2012届木工程专业毕业生
  现北京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曾获奖励:
  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团干部”和“学习优秀生”等荣誉。曾担任08土木本1班的团支书、09建工专班的辅导员。

  时光如流水一般,我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完满的画上了句号。在这里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成长了许多,只有用心去生活才不会遗憾,只有勤奋学习才不会后悔。校风校纪的熏陶,老师同学的关爱,让我在学业上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想了很久,我的自我介绍应该起什么名字好,想了半天,决定用五月天的一首歌名作为我的题目--《第二人生》,因为母校开启了我的第二人生,开启了我人生中新的画卷,更美的画卷,从未有过的美好画卷。
  在2008年6月的高考中,我顺利的考入北京城市学院。这是我人生又一个重大的转折点,翻开了我人生征程崭新的一页,也就是为何我要取“第二人生”作为标题的原因了。回想我的初中高中生活,自己从来都是一直丑小鸭,成绩不够优秀,长相又很普通,在班级中很少受到重视,所以一直以来都是比较自卑,比较消极。不过,北京城市学院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上了大学以后,我发现,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我成为了同学们之中的佼佼者,是那个可以发光发亮的自己,我参加了话剧社,在那里,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每周的社团活动我都带着满心的期待和欢心去和大家一起完成剧本的创作和练习。我还参加了拉丁舞社,在那里,我学会了跳拉丁舞,勇敢的牵起舞伴的手,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而且跟随拉丁舞社参加社团大赛,进入复赛,然后决赛,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这过程中,我成长了许多,不仅是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最重要的是结交到很多朋友,收获了许多的友谊。
  面对新的环境与新的角色,我向着新的目标开始了我生命中的全新旅程。我始终认为,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关注国家与民族,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进步而欢欣。在国家和民族遭受灾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援手,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自己的祖国。在大学中,我担任了团支书兼文艺委员的职务。身为文艺委员,我带领全班同学在2009年“五月鲜花”合唱节上获得二等奖。身为团支书,我每周按时参加团支书例会,及时下传上部发出的命令与号召,并鼓励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与班长和各位班委的工作配合中,我们彼此不断磨练,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比如协助宣传委员进行板报的创作,协助组织委员组织大家进行每学期的义工服务等等。我们班每个月都要召开数次团日活动和班会活动,在组织并策划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作为团支书,为同学们引领正确方向的重要性。另外,每学期我都会组织全班同学进行社会实践青志活动,野三坡,百里峡,香山,植物园。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200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在国庆的活动中,我很荣幸的参与了国庆六十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并在方队中担任标兵,为方队中的同学们服务,获得老师,同学们的好评,还曾获得“今日之星”称号。
  下面说说我的考研历程吧,实话说,在上大三之前,我从没想过自己可能去考研,一是因为觉得考研太难,对自己不够自信,二是觉得本科生毕业应该也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后来上了大三,我接触到了一位老师,这位老师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人,她学识渊博,感觉她什么都懂,她在给我们上课的时候无意间慢慢的渗透给我们设计院的工作有多么的令人向往,从此以后,我就梦想着以后能够进入设计院,做结构设计工作。不过我了解了一下,一般好的设计院是不要本科生的,至少是要求研究生学历,从那时起,考研这个念头慢慢的就在我心中萌生了...还好,我不是一个人,我们班当时是有7、8个人都准备考研,我们去图书馆占领了一大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宝地”,从那时起,我们不是在上课,就是在那里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奋斗。那时的生活真是苦啊,每天早早起床,就去图书馆背单词,中午简单的吃完饭,回到图书馆趴在桌子上面睡觉,晚上每天学习到10点,还要坐26路车回宿舍。那段时间是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时间,那时候感觉自己特别苦,特别累,不过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怀念,甚至想重新再来一遍。带着忐忑,我第一次踏入了考研的战场,成绩出来的瞬间,我整个人哭的不行,因为实在是感动,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不过进入复试,才知道我很可能被淘汰,因为我的初试排名就不在计划名额之内。当时的心情,怎么说呢,总是感觉自己很委屈,很冤枉。因为我的分数拿到以前的任何一年都是百分之百考上的。可那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报考的人数激增,我的排名也被排到了后头。带着紧张与不安,我准备复试的时候总是静不下心来学习,所以我第一次考研的结果是一场悲剧,我并没有被录取,之后的一段时间就都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寻找调剂的学校,因为北科的录取公布的很晚,我知道自己被刷的时候只剩下三所学校可以调剂,不过还好有一个大连大学愿意要我,我也去参加了大连大学的复试并被通知已经录取了我,那晚我走在大连大学的校园里,心情糟透了,我不愿自己这样懈怠,随遇而安不是我的风格,我要反抗,我不要逆来顺受。第二天天一亮,我就跑去了院长的办公室(请注意我是“跑着”,因为实在是太兴奋,太激动),我告诉院长我不要上这里的研究生,我决定重新再考一次研究生!第二次考研就苦了很多,因为身边没有很多人一起学习,朝着一个方向奋斗。孤单、寂寞是我第二次考研的代名词。从那时起,我变得独立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很幸运,第二次考研非常顺利,也非常成功,我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而此时的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因为我觉得那本应就是我的,I deserved it!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坚持与隐忍,我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离开了母校,才发现对母校的留恋是如此的深沉,留恋同学间的欢声笑语,留恋老师的谆谆教导,留恋四年里的蹉跎岁月,留恋激情燃烧的大学生活...这其中,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道不明的人生体会。带着不尽的怀念,前一段时间,我再次来到了母校,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亲切:一草一木,都牵动出绵绵不绝的回忆;一砖一瓦都激起了内心深处的感动。我深深的沉醉在迷人的校园景色中,任思绪自由飞翔。我来到了那时大家一起复习考研的图书馆自习室中,这里的人们早就换了一批又一批,桌子上的书也都换了一次又一次,但这里依旧飘逸着书卷油墨的清香,这里还是那么安静,让我不忍踏重我的脚步。这是一个无边无际的知识的海洋,这是一个需要我们用一辈子去遨游的知识的世界,你只要站在这里,便会感到平添了很多的智慧。我们在这里留下了追求知识的脚步,而这里留给我们的智慧将会让我们受用终生。
  母校让我的生命里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爱和温暖,母校给予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对明天的希望;母校已经延续在我的身体和今后事业中!我怀念母校,更感谢母校。是母校,光彩夺目的英姿,让我重拾起梦想,重新认识了自己。四年前,怀揣着梦想我来到了母校,四年后,我同样怀揣着梦想步入更高的学府,此时的梦想因为大学四年而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真实。为了这个梦想,我曾在迷惘中摸索,我曾在挫折中彷徨,我曾在失败中挣扎。历经了沧桑的梦想是全新的梦想,拥有了全新的梦想,我便是全新的自己。因为我不再是稚嫩的雏鸟,不再是轻狂的少年,而是已展翅翔翱的雄鹰,是即将托起祖国明天的接班人!
  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几位老师。李文利老师,感谢您在我考研的路上给予我的帮助,您不会知道,在我第一次考研失败的时候,我在彷徨无助中,是您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告诉我不要放弃,生活没有我想象中糟糕。隋智力老师,感谢您在我考研迷茫的时候指引我方向,照亮我前方漆黑的路,感谢您在北科为我做的一切努力,我知道,自己的成功绝对离不开您的帮助。感谢张鹤老师,您在我们的心中就是我们的女神,聪敏睿智,一直以来您就是我的人生目标,我一直说将来一定要成为您那样的女强人,所以,谢谢您。
  有一种铭记在心的记忆,是怀念!有一种心灵深处的悸动,是感恩!有一种跨越时空的祝福,是歌颂!怀念母校,我们因为有母校而骄傲;感恩母校,愿母校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母校,衷心的祝福母校的明天更美好。深切的祝福北京城市学院三十周年华诞!祝福北京城市学院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美好!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