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漫漫求艺路,上下而求索

  魏震
  北京城市学院2007级表演专业本科班学生,在校期间就参与了多部影视作品的拍摄,现作为职业演员战绩不俗。

  主要作品
  电影:               导演
  《鬼子又来了》饰演张旺财(主演)   尹 哲
  《幽浮目击者》饰演老 八(主演)   卢正雨
  《射雕大高手》饰演洪七公(主演) 卢正雨

  电视剧:              导演
  《谋圣鬼谷子》  饰许 弋(主演) 刘 涓
  《刺刀英雄》 饰洪大宝(主演)  三 丑
  《陆小凤与花满楼》饰朱 停(主演)  潘文杰
  《兵临村下》 饰烧饼张(主演)  焦晓雨
  《战雷》     饰王大海(主演)  徐纪周
  《滚滚红尘》 饰生哥(主演) 潘文杰
  《永不磨灭的番号》饰大狗(主演) 徐纪周
  《歧路兄弟》 饰何小虎(主演)  徐纪周

  话剧:
  《万家灯火》饰演 肉轱辘
  《不能说的俩秘密》饰演 送水工
  《西游遇艳记》饰演 猪八戒
  《喜欢你但我不敢爱你》饰演 “我”
  《窗户外的尸体》饰演 罗尼.沃辛顿

  我叫魏震,来自济南章丘。在我的家乡,很多人对表演专业的认知是很陌生的,起初我也是。之所以选择表演专业,是因为我喜欢看电影,而且从小就是,经常一部电影反复看上很多遍,所以在没考学之前,我印象里的表演就是演电影。我能考上表演专业是一种巧合也是一种幸运。巧合的是因为陪朋友艺考出于好奇而报考了表演专业,幸运的是恩师李健老师把我招进了北京城市学院。我因此成为了北京城市学院07表演专业的一名学生,开启了我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涯。也因此结识了我的启蒙恩师齐士龙教授和我的授业恩师吴健老师。
  踏入表演专业的第一天,我就遭到了当头棒喝。在整个表演系里,我的身形是最圆的,我的语言是最具地方特色的,最可怕的是我发现我根本不敢上台,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现自己。那个时候听到下课铃响是我觉得每天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在这种情绪的干扰下,我逐渐丧失了信心,有时竟会有"卸甲归田"的念头,这个念头出现后就一发不可收拾。我就这样浑浑噩噩时好时坏的渡过了我的大一生涯。
  转年大二开学,因为发现了我的变化,吴健老师找我进行了一次长谈,就是这次谈话改变了我的心态,他告诉我学表演最重要的是要把你的缺点变成你的特点,这样你才能自信起来。后来我找到了一个自己的信念:因为在整个表演系我的体重是最棒的,所以我的自信慢慢的建立了起来。在大二下半学期,我遇到了颠覆我表演观念的作业<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让我发现表演是有多么的奇妙,并让我决定为此坚持一生。
  大三我进入了社会实践阶段,在李健老师的引荐和齐士龙教授的鼓励下我进入了<永不磨灭的番号>剧组。刚进剧组的我感觉特别兴奋,特别新奇,但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如画左、画右、入画、借位我都不懂,更别说镜头了。但我没有感到困惑,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强烈的求知欲。所以不管有没有戏我都会跑到现场,去听、去看、去学,就这样,我用了118天塑造了我的第一个银幕形象,完成了我演艺生涯的第一个作品。转眼大学生涯只剩最后一年,这一年也是我四年大学生活留下最大遗憾的一年,这一年因为实践的时间较长,我只用了短暂的时间充实了表演理论,但我知道这些远远还不够,我遗憾的不止是错过了时间,还错过了很多齐教授宝贵的经验和见解。所以在此我要告诫学弟学妹们:在你们当中可能有很多人都会觉得理论没有实践重要,演员只要戏好就可以,但经过不停的实践你就会发现,实践出来的经验都可以用理论一一印证,理论可以帮你在实践中找到捷径。
  如今我已经毕业两年多了,一直在实践中摸爬滚打,始终没有忘记齐教授所说的一句话:“学表演要先学做人,要学会做个可爱的人,一个讨人喜欢的人。”最后,我真心想说一句,感谢北城,感谢北城所有恩师对我的教诲,也祝愿所有师哥师姐学弟学妹们能够找到并坚持自己的信念,如心所愿。学子魏震叩拜。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