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做一束沉甸甸的麦穗,从优秀到卓越

徐涛涛 现任职于北京理工大学


  2013年毕业于北京城市学院工商管理(城市物流)专业。曾担任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总会会长,经管学部学科委主席,经管学部团总支发展部部长,班级团支书等职务。徐涛涛学习认真努力,工作严谨细致,热心公益事业,钻研科学研究。大学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连续两年)、交通部级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北京市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连续四年),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奖项、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优秀团员等学部级、校级、市级、国家级奖项七十余项;论文发表、获奖九篇。
  在校期间应聘到北京青年报社实习、华商传媒集团钱经杂志社编辑部实习。大四临近毕业之际,经学校推荐应聘到北京理工大学实习,经北京理工大学多轮笔试、测试、面试环节,现成功就职于北京理工大学。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时刻积极努力、务实进取。截至目前,获得国家军工保密认证中心“三员”资格等证书。



  作为“90后”,我们生活在这个节奏快速、竞争激烈的年代,芸芸众生被历史的洪流裹挟着滚滚向前。作为一个年轻人,摆在我们眼前的,或建功立业,或平庸一生。只要奋发努力,积极向上,我们一样拥有撼动世界的力量,一样能够承担起时代的重任!
  或许很多人对于北京城市学院还感到陌生,而徐涛涛却对她怀有深厚感情并为之骄傲自豪。在这所优秀的民办大学中,基于她“适合教育、实用教育、有效教育、全人教育”的育人理念、“服务城市,服务北京”的培养目标定位,大学期间,徐涛涛积极努力,奋勇拼搏,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前行!
  一、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从事学生工作
  徐涛涛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主要任务是学好专业知识。对于学习基础薄弱和学生工作任务繁重的徐涛涛来说,更要求他抓住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务真求实,刻苦学习。大学期间,徐涛涛的学习成绩专业第一名。
  在学校重视学生学术科研发展的整体氛围下,徐涛涛有机会参加了各种学科竞赛,与专业老师们一起进行学术研究,这也是他在学业上的最大收获。他依然清晰的记得大一在南京参加全国市场营销专业竞赛的经历。这是徐涛涛第一次参加全国学术类专业竞赛,心中很激动,希望在这次的比赛中有所收获。在准备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小组在最终检查文案的时候发现了方案中的一个小错误。为了能够不影响比赛成绩,决定重新打印方案文本。但身处异地,本来不熟悉当地情况的小组竟在周边找了2个多小时,虽然辛苦,但团队都觉得这样对得起小组辛辛苦苦三个月的努力。最终,以徐涛涛为组长的比赛小组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就是这样不抛弃、不放弃的坚持,大学四年徐涛涛在专业知识与学术能力上有很大提升。
  学生党员,是大学校园里最先进的群体,承担着更多的期待和责任。从步入大学开始,徐涛涛就想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建立了“科学发展实践社”,投身于“先锋社”和红色论坛擂台赛等各种教育活动,感受自己的思想在实践中成熟,信念在行动中坚定。
  在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校、学部的学生干部工作期间,虽然平日的学生工作任务大,覆盖范围广,但他时刻想着自己是一名学生党员,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有时为了学生工作忙到很晚才离开学校。他风趣的说:“一年中,无论什么时候,我几乎都是顶着月亮来学校,迎着月亮回家去。但是我都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能够为学校和同学服务是我的荣幸,我很珍惜在北城的这四年时光”。就是抱着这样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他从班级团支书、经管学部团总支发展部部长、经管学部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主席到北京城市学院义工服务学校总会会长。在义校总会工作的一年中,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徐涛涛与组织内的学生干部一起努力,使志愿服务成为了北京城市学院的特色校园文化。开通雷锋热线、组织义工服务、进社区、与树苗是总会平日的工作。这些努力也得到了社会广大人士的认可。北城义校总会被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授予首都身边雷锋团队。在这样的肯定下,义校总会会更加努力,成为北京志愿服务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四年,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匆匆流过,没有留下片刻的回忆与留恋。而对于徐涛涛来说,北城的四年,是他最拼搏的四年。他把“奋斗、创新、实干”的大学精神贯穿于自己平日的努力中,争做最优秀的“90”人。
  
二、敢于担当社会责任,求职者应具备的素质之一
  作为一名青年人,要有敢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勇气和信心。而这种责任担当的形式在大学时代通过志愿服务展现出来。志愿服务是大学生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方式,是学校推进服务社会理念的现实途径,也是青年一代实现社会责任的有效渠道。徐涛涛热爱社会公益活动,希望用自己的行动体现新一代北京青年的时代特征,践行“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的北京精神,实现学校“服务社会”的办学目标。大学四年间,徐涛涛一直积极投身于各种志愿服务中,身体力行的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他连续四年参与北京市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几乎把大学的寒暑假都用在了首都志愿服务的事业中,几年的锻炼也使得他在沟通、组织、协调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勇于担当责任也是现今用人单位对于求职者所关注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中就有一件趣事。徐涛涛在北京理工大学经过了简历初试,在进行专业笔试的过程中,考场内突然有一位考生突发“癫痫”,情绪不能自控,迫使考试中止,很多考生都离开了自己的座位等待北理工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处理。而坐在考场里面的徐涛涛很镇定,他作为北京红十字会的初级急救员,协助医务工作人员将该名应试者制止了病情的继续发作,使笔试考试再次正常进行。进入面试环节后,徐涛涛当时的做法受到在场面试官的一致好评,以面试成绩较高者进入学院的测试环节。
  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即将步入职场的“准职业人”,要时刻树立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主人翁精神,敢于承担社会责任,从志愿服务做起,将社会责任根植于自己的内心深处,做一名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优秀青年。

  三、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朝着目标奋勇向前
顺利进入北京理工大学工作以后,徐涛涛时刻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份工作,有任何不懂得问题虚心向老师请教。徐涛涛现主要负责党务、保密、实验室设备的工作。虽然日常工作繁多,但徐涛涛经过合理规划将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肯定。
  在工作方面,除了日常的工作外,利用课余时间,徐涛涛考取了国防部军工保密认证中心的“三员”资格培训证书,并且作为学校骨干参加了北京市委组织的相关培训。这些培训使得徐涛涛在工作中逐渐找到了工作的方法,他也希望在工作中能够有所突破、有所创新。
  徐涛涛把这样一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沉甸甸的麦穗总是低着头”,他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多学习专业知识,多承担相关工作,成为一束沉甸甸的麦穗,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奋勇拼搏。
  理想可以扬起生命的风帆,信念可以把握命运的舵盘,为了成就梦想,让“90后”一代勇敢地扛起肩头的责任,充实地走好“年轻”这一程,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贡献无悔的青春!

  写给学弟学妹:
  将近一年的求职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的能力远比学历更重要。学弟和学妹们现在是一名大学生,但你们要时刻记住你们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准职业人”,时刻用职业人的标准要求。多参与学生工作锻炼大家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多进行社会实践活动提升大家的为人、处事、理解能力;多学习专业知识完善大家的思维、应变能力。希望学弟和学妹们能够赢在就业的“起跑线”上。待毕业时,为学校、社会、家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职场生活,大家时刻保持着一份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切记不可 “自以为是”,要“实事求是”。要勇于承担工作,这是你提升自身能力的最佳时机。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的态度,做一束沉甸甸的麦穗,从优秀到卓越。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