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百期 王一川
   第九十九期 李树君
   第九十七期 冯洁
   第九十六期 刘浩林
   第九十五期 张荣耀
   第九十四期 李朝
   第九十三期 李颜
   第九十二期 高鹏
   第九十一期 吕峰
   第九十期 张希
   第八十九期 殷硕
   第八十八期 孟经纬
   第八十七期 张志超
   第八十六期 于婕
   第八十五期 史文婧
   第八十四期 刘培根
   第八十三期 赵凯蒂
   第八十二期 刘京魁
   第八十一期 凌洁
   第八十期 邬晔纬
   第七十九期 张艺凡
   第七十八期 刘文杰
   第七十七期 张鹏
   第七十六期 赖洁仪
   第七十五期 史永昌
   第七十四期 袁金星
   第七十三期 白云鹏
   第七十二期 刘杰
   第七十一期 王笑颐
   第七十期 王瑞
   第六十九期 陈方
   第六十九期 李兴洪
   第六十八期 施磊
   第六十七期 李宝刚
   第六十六期 李鹏
   第六十五期 黄鹏
   第六十四期 李曼
   第六十三期 翁雪
   第六十二期 师亮
   第六十一期 赖德芳
   第六十期 徐涛涛
   第五十九期 马小申
   第五十八期 杜宇
   第五十七期 郭潇
   第五十六期 刘博
   第五十五期 魏震
   第五十四期 程磊
   第五十三期 邹凯鹏
   第五十二期 马志怡
   第五十一期 陈晓晨
   往期回顾
   
   
   
   

勤奋努力 抓住机遇

01中药制剂 杜宇

  2001年9月,我踏进了北京城市学院城北校区的大门。当时心情很复杂,上大学了,很开心,但专业和学校不是最理想的,是带着失望混日子还是积极向前看,享受大学时光?我选择了后者。
  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当班长,加入团总支,这些社会工作都锻炼我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这里,我要感谢悉心培养我的老师和学校,您们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学会了如何展示自我优势,抓住机遇!
  2004年我来到北京中医医院中药房工作。第一天穿上白衣,戴上帽子,拿起戥子,一板一眼的调剂中药饮片。有了稳定工作,不说明人就可以停止学习和进步。当时我给自己定的第一个任务是专升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选择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药专升本的课程,经过三年的刻苦学习,我取得了学士学位,圆满毕业。第二个任务是考职称,有了续本学习的基础,我顺利的通过了初级中药师的职称考试以及专业英语考试。第三个任务也是目标,如何在工作中有出色的表现。
  在调剂岗位,我工作了五年。调剂工作很辛苦,每天连续工作8个多小时,只有中午吃饭时才能休息半个小时。强大的工作压力,有时会让我感到厌倦,甚至讨厌如此“暗无天日”的工作。正是这种高压的工作,锻炼了我顽强的耐力,吃苦的精神以及坚实的中药知识基础。药房曾经流传一句话:中药房走出去的,个个都是好样的。当时,我很渴求工作能有所改变。
  机会来了,2008年我开始担任科里的信息员,负责上报科室每月的新闻信息。也许,在很多人眼里这份工作无足轻重,甚至是一种负担,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良好的机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09年我被调到院宣传中心工作。
  宣传中心的工作,对于我而言是一个全新的领域,要从头学起。宣传工作,不明思议,首当其冲的是写稿子。为了尽快提高写作能力,我大量写稿子,不仅写医院新闻信息,还利用自己的中药知识,写一些科普文章。第一次看到自己写的文章发表在《中国中医药报》时,心里美滋滋的。有了量的积累,才会有质的改变。从小段新闻,“豆腐块”文章发展到写人物,写长篇文章,写作能力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2012年,科普文章《走班族多注意您的腿》获得“卫生好新闻(科普类)”二等奖。《为了爱,生命百折不挠》获得北京市卫生局、首都卫生文化协会、《北京青年报》联合举办的《生命的故事》有奖征文二等奖。参加医院“让历史点亮未来”故事会,获得一等奖。获北京市卫生局“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宣讲三等奖,同年入选白衣天使宣讲团,在全市范围宣讲。目前,我又开始负责医院院报工作,从组稿、编辑、排版到校对,又是一个全新的工作,又是一个挑战与机遇。
  从2004年到2014年,回想十年的工作,感触颇多。刚开始,找到对专业的工作很欣慰,工作一段时间后,被繁重的工作量压得透不过气,甚至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顶住了工作压力,抓住了改变的机遇。如果问,做好工作的秘诀是什么,我的回答是“学习”。时代在发展,工作也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想要追上这些改变,就要不断学习,勤奋努力,才能抓住机遇,寻找到更广阔的天空。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