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毕业后的日子

  陆瑶
  03级物流管理专业
  创办“北京鑫奇乐思商贸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

  毕业了,以后我们将不会轻松地喊着:“学校,我们学校”,大家或许都会带着记忆和怀念,悄声说:“母校”。“母校”就像是伟大的母亲一样给了我们一生的哺育。在这里让我们学会了怎样学习、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我们一直都铭记着老师给我们的教诲,一直努力着。
  初试身手
  毕业后我首先就职于北京物美连锁集团玉蜓桥店。作为部门经理助理,我主要协助部门经理管理本部门四个科长的日常工作和监督整个卖场工作,负责部门与部门间和部门内各科相互之间的沟通、协调,并及时向各科长下达全店的工作指标和任务。每月初分解销售任务,月底通过各种报表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异常商品和异常数据。每月为部门内二十几人做人力资源部门的绩效考核。
  由于这个职位工作的过程中,感觉到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历水平上还有欠缺,在06年5月参加了成人高考,考取了北京交通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为了在不耽误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能更好的学习,只有付出更大的努力。那个时候我经常加班,甚至会有整夜的盘点,我曾最多的时候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我相信付出一定会有回报,日后我连续3个月被评为优秀员工,也因此在岗位的级别上上升了一个级别,这也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动力。
  初遇挫折
  07年8月我到一家外企公司工作,这家公司是英国的玩具公司,它发现了国内的玩具只有低端的市场,缺乏中高端的玩具专卖市场。这个工作对我来说是一个从未接触过的领域,而且公司也是从零开始,没有任何的基础和成熟的市场,做起来会很困难,但是我考虑在这里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并且这些知识是书本上根本学不到的。能和一个公司一起成长对于我这样一个刚步入社会不久的人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为了能接触到物流中的各个层面我决定了自己的转向。我的职位是采购专员,主要负责制定商品计划,引进供应商及供应商谈判, 争取以最优的合作方式及条款签订合作合同;并审核供应商资质和产品质量把关,负责对供应商下商品订单保证商品及时到店;每周对库存、销售做报表分析以汇总;随时对市场进行调查,并及时对商品进行调整;每月制定促销计划并完成相关系统录入工作。在工作期间我参与了两家店开店的全部工作,从56家供应商的选择、订货、系统录入,商品通过物流方式按时全部到店,利用以前的知识辅助店内完成商品陈列等相关工作。这使我对物流有了新的认识,也接触到了物流管理的全部过程。
  但是很遗憾由于这家玩具公司在整体的定位和商品选择上出现了与国内市场的严重不符的情况,在开设两家门店后,出现了收支不平衡的情况,领导又不能很好的听取公司其他同仁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出现了严重的亏损。
  扬帆起航
  08年9月我毅然决定离开公司,利用自己专业知识和两年工作的实践,开始了自主创业,成立了“北京鑫奇乐思商贸有限公司”做了玩具的终端销售。我知道全世界90%的玩具都出自中国广东的澄海,我利用了原来公司供应商的资源,去澄海亲自挑选商品,我将自己的定位定在市场中档玩具,首先是保证质量。同时根据自己这一年对市场的了解,将自己的第一家小店选在了已经市场成熟的北京百荣世贸商城,租来的店面面积只有16平米。我从进货到销售到顾客全部自己负责。我曾经历了一段时间体力的严重透支和精神的严重压力。通过半年的努力,在今年四月我放弃了租用的店面,自己在市场买了一个26平米的店面。今年5月有两家澄海的玩具厂家主动找我希望我做北京市的总代理,我相信自己的能力,在日后会有一个更好的结果。
  其实毕业两年的日子里我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期间承受了社会和经济上的各种压力,也遇到过工作中的迷茫和不知所措,也有过要放弃的念头,甚至还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只是一个念头一闪而过,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坚持过了就会有好的结果等着我们,不要轻易的放弃,这是最重要的一点,无论做什么只要不放弃,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哪怕那成功只是一小步,一点点,那也是成功,积累多了就是胜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努力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堂堂正正地做人,展现我们北京城市学院学子的风采,做一棵挺拔的白杨。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