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经管才子的北城情缘

                         ——记北京城市学院1997级金融与证券专业学生冷帅

  煮上一壶清茶,放下一本古书,一人落座藤椅之上,听闻其声,唐诗宋词、散曲杂剧,言语交谈中的引经据典,令人由衷佩服;观望其形,浓眉大眼,笑容可掬,举手投足间的儒雅风范,令人倍感亲切。落座者谁?乃“经管才子”冷帅者也。 
  回忆起刚刚走入大学时,作为一名懵懂的新生,冷帅也曾有过这样的疑问“在大学里要做什么”?与身边同学不同的是,他很快就从学校开设的课程中发现,这些课程设置的实用而不陈旧,而学校注重能力的培训也使他明白“授之以鱼不若授之以渔”,掌握学习知识的本领才是最重要的。受益于对读书的酷爱,课后查阅相关书籍资料,并撰写小论文以及做主题演讲,一系列的学习探究也不断丰富其知识储备,提高其学习与表达能力。一种好习惯令人受益良多,日后回忆起这段学习经历时,他也认为正是这种能力的培养,才令其在工作岗位中能快速的进入角色,得到领导与同事的认可。
  自信是人成功的基石,对冷帅而言,海大正是他培养自信的动力站。现在的冷帅积极,开朗,说起文学来侃侃而谈,很令大家喜欢,而当年初入大学之前,却阴差阳错的在高中选上了理科,后来他就变为了一个内向的学生:手捧书本独居一隅,不大与同学有什么交流,而这,想来也是一种自信缺失的表现。进入大学后不久,学校组织的一次朗诵比赛将他的视线吸引了过来。比赛的名次并不重要,走上演讲台赢得掌声的那一刻给他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一种改变也就从此开始。此后,在同学、老师的不断鼓励下,他积极参与了许多学校各类文化活动,如主持文学社工作,并参加了三届校艺术节,由他编写的话剧更是赢得了极高赞誉,“经管才子”之称由此得来。
  大学二年级时,冷帅参加了经管团总支学生干部选举,并成功当选,分管社团工作。在同学的支持下他组织了许多有益的社团工作,这一段的学生工作给他积累了许多经验、锻炼了能力,而这些收获的不断积累在走入工作岗位后,就会转化为一种动力,一种完成工作,解决问题并不断创新的动力,这种动力,更令他充满自信。
  大学毕业后,冷帅曾先后任职于《中外管理导报》、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置业二十一世纪》栏目和中央电视台十套《走进科学》杂志社。大学期间不断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许许多多的活动经历,给予了他扎实的储备,从而助力他在工作中不断取得佳绩。
  毕业多年后,冷帅又一次回到学校,而这次的身份却由学生变成了老师。08级新生入学后,都对课表中一门陌生的课程感到好奇,这门课叫做《人文原著选读》,任课教师正是冷帅。在这门“陌生”的课上,冷帅带领同学一起阅读文学名著,探讨古今中外种种趣闻。从《中国文学史》到《西方美学史》,从《论语》、《道德经》到《君主论》,课上当同学们与冷帅交流读书心得时,他对每一个问题都能侃侃而谈,言谈举止间的沉稳与缜密让人肃然起敬,而生活中他与同学的关系相处融洽,经常和同学聊聊身边发生的新鲜事,帮助学生组织完成工作,这些都给学生留下了平和与亲切的印象。
  每逢周末,冷帅都会与他的朋友们一起聚在古逸茗庄,在这个由经管校友刘博开办的小茶庄里,品茶读书。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由读书人组成的周末小憩,也逐渐形成为读书会。每个参加到读书会的书友,都会把他最近读到的书籍与大家分享,作为读书会上的绝对主角,冷帅时常会以一段精彩生动故事作为开场,而以一段干净利落的评述作为总结,言行间,恍若一位评书先生在进行那引人入胜的表演。
  作为校友间沟通的桥梁,读书会的书友中也有不少是北京城市学院的校友。因此,冷帅邀请学校老师参加校友小聚,昔日师生如今更是好友,大家围坐一桌,畅谈旧时趣闻,不胜愉悦。而在校友联络委员会成立后,冷帅也十分配合同学的工作,不仅推荐他们参加读书会增强与校友的联系,还就学生在采访中的困惑给予了帮助,这一点,令同学非常感动。
  一杯清茶,一本古书,一种恬淡的性格。在纷乱丛杂的社会里,冷帅依然保留着读书人的志趣高洁。对于知识,孜孜不倦追求卓越;对于朋友,以礼相待不矜不伐,这是他的人生准则,更是所有北城人,所有海大人的精神传承。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