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勤奋学习 不断进取

 

  姓    名:丁士红
  性    别:男
  籍    贯:湖北襄樊人
  年级专业:01届计算机及应用
  学    历:本科毕业  学士学位
  工作单位: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职    位:项目经理
  工作经历:
  2004年10月-2006年8月,某电脑装配与修理公司,担任维护工程师
  2006年9月-2008年6月,中国网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
  2008年6月-2009年1月,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
  2009年1月至今,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担任项目经理


  丁士红从2001年进入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习时起,就是班里出类拔萃的好学生。他自我约束力强,对待学习始终勤奋、刻苦,除了在校上课,他抓紧一切时间拼命自学,下功夫钻研学习中的疑点、难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每次国考他总是班里通过科次最多的同学之一,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参加的国家自学考试,只有所有规定的课程都取得国家考试的有效成绩后才可以拿到国家承认的学历。按照国家的考试计划给自己制定学习计划,这样就可以更快的拿到学历。丁士红说:“我个人比较喜欢计划,因为计划可以监督我们自己按时完成任务。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我就根据学校的教学计划,给自己制定了额外的学习计划。”正因为如此,丁士红在大学期间养成了良好的自学能力和习惯。
  谈到就业,丁士红说:“个人的职业是需要规划的,在选择一个工作前一定要对这个工作的性质和内容作详细的考察,要弄清楚这个工作和你的职业规划的关系,是有助你的发展还是偏离了你的发展方向。当你认为这个工作是有助你的发展时,你一定要争取得到这个机会,不要太在意你每月能拿到多少钱,因为你学到的知识和积累的经验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
  丁士红进入北京城市学院选择的专业是计算机及应用,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学习搞好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事实证明他做到了。“我们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工作,我选择计算机就是选择了我喜欢的这个行业。”2004年10月丁士红进入了一家以装配PC电脑和修理PC计算机为主要业务的公司,在这家公司他从最基础的的搬运和拆卸PC开始,到后来可以独立组装电脑和修理。在这家公司他第一次接触了小型机,通过多方了解,他最后决定将来要做一名小型计算机维护工程师。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丁士红离开了原来的单位而是选择了一家专做小型计算机维护的公司。由于进入了一个陌生的领域,为了取得领导、同事的认可,他从2006年开始对小型机的有关知识进行恶补。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时丁士红抓住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经过三轮面试,2006年9月他作为一名小型机维护工程师进入了中国网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然而新的机会也面临着新的挑战。虽然在前期有了一定的知识储备,但是在实际中遇到的许多问题仍然无法解决。于是丁士红又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白天在单位工作,晚上回去将白天遇到的问题消化掉,坚决做到同样的问题不让它第二次难倒我。通过不懈的努力工作终于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肯定,最后做到了项目经理的职位。
  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以前积累的工作经验,丁士红在2008年6月进入了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试用期直接上岗,仍然担任项目经理,负责中国联通设备的维护。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和其他方面的成长,他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2009年1月调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担任项目经理,负责保监会的所有系统的维护工作。
  下一步他的目标要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以技术为基础向管理方向发展。
  在访谈中丁士红强调了两点:“一是在我们工作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这样和那样的困难,我们一定要战胜困难,我们一定要战胜困难,把所有的技术难题都拿下,这样我们的成长速度将是惊人的;二是一定要和你的同事和睦相处,不要和你的同事发生矛盾或者正面冲突,更不要得罪你的领导,当然原则性的问题一定要坚持。”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