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用青春报效祖国

 


  王博雅
  女  中共党员
  信息学部2003级会计专业
  现在经济日报出版社财务处工作

初入校园,学习锻炼两手抓


  2003年9月,我怀揣着大学的梦想,正式成为了北京城市学院的一名学生。记得第一次走进大学城校区,看到整洁的校园、明亮的教室、和蔼的老师、友善的同学,我就情不自禁的爱上了我的学校。学校是学习的地方,老师们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其中,思想的交锋,智慧的碰撞让我每天都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在这一方热土上,我健康茁壮地成长,不仅掌握了文化课和专业基础知识,还在学校安排的小学期实践课中学会了一定的技能,是学校向我揭示了这个神秘多彩的大千世界和永恒的真理。
  对我而言,课余生活同样精彩。刚上大学,我就积极投入到了学生会的工作中。这四年来,我先后担任过许多职务,从一名普通的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是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指导让我充满信心,圆满的完成了每一项工作。在我生活的每一天,都融入着学生会工作的色彩。我是如此热爱学生会的工作,因为在这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都有着同样的追求,不仅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更是为了服务广大的同学。在学校,我们是通力合作的工作伙伴,走入社会,大家更是永远的好朋友。

英才第一人


  2006年4月,由学校推选,经过面试、笔试后,我进入了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进行学习,英才学校旨在通过大胆实践新时期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和积极探索党的后备干部培养途径,以在校优秀大学生为教学对象,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担重任的优秀青年人才后备军,从而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优化北京发展环境,促进团学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而我,有幸成为了我校第一名进入英才学校的学生。我知道这其中有我自己的努力,更饱含着学校和老师的辛勤培养。
  进入英才学校学习后,我抓紧每一堂课的时间和老师同学交流,英才的课程是丰富多彩的,既有《当代中国发展阶段性特征》这类国内形势分析,也有《当代青年思潮与大学生成长》这种青年思维模式培养,还有素质拓展训练等等。英才学校的学习一下子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更深深地感谢学校给了我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开始,我还有一点自卑,同学们都是各大知名院校的学生领导,会不会不愿接触我这种普通高校的同学。可后来我慢慢发现,当我说起我来自北京城市学院,同学们就会说:原来你就是来自民办高校排头兵的北京城市学院呀!那一刻,我真为自己是一名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而骄傲。
  最难忘的是06年暑假,为隆重纪念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引导首都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和培育长征精神,英才学校开展了“重走长征路 弘扬爱国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我随江西团一路走来,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南昌起义、瑞金革命老区、长征第一渡、井冈山…每走到一个地方,都会使我更为直观的了解长征精神,并且受到精神上的鼓舞、得到行动中的指南。
  我知道,在英才学校里,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学校,所以我积极参与英才学校组织的每一项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认识我的学校,并将英才学校学到的工作方法教给学生会的其他同学,使大家共同进步。

离别,母校恩情难忘


  2007年6月,照相机快门键按下的一瞬间,将我的笑脸定格在了毕业的那一天。终于,到了离开学校的日子,这四年来,不管是挑灯夜读的刻苦学习,还是绚烂多彩的学生会工作,是母校给了我学习的一方净土,给我了施展才华的一个舞台。在走出校园的那一刻,我想对我们可爱的母校说声“谢谢”,是它不变的安静、祥和记载了我的奋斗与成长;我想再一次向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们说声“谢谢”,是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和关爱让我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加宝贵的信念;我还想和我亲爱的同学说声“谢谢”,让我们将学生时代那纯真灿烂的笑容、朋友间的友谊永留心间。虽然我离开了学校,但我告诉自己,我永远是北京城市学院的一份子,我为我曾经在这里学习、生活过而感到自豪。从今天起,我就要走入社会,我一定会把我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在工作当中,让同事们看到: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就是棒!

在工作中闪亮,用青春报效祖国


  毕业后,我来到经济日报出版社财务处担任出纳。我认识到,要作好出纳工作绝不可以用“轻松”来形容,它更不是可有可无的一个无足轻重的岗位,是会计工作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是财务工作的第一线。每天上班时我会及时查询银行款项进出情况,以便和发行员及时沟通业务回款,每天下班前,我都会盘点库存现金,做到“日清月结”。对于我的工作热情和态度,领导给予了我充分的肯定,将工资核算和住房公积金也交给我做。职工的工资核算是关系到全社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使我更加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每月的工资我都会反复计算,将错误率降至最低,并且按时将工资送交银行,由银行代发给每名职工。工作两年来,我时刻将老师叮嘱的职业操守牢记心间,除了运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业余时间我还充电学习新会计准则,做到与时俱进。我热情的工作态度以及细心的工作方法,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连续两年我都被评为社里的先进工作者。
  在思想上,我也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支部的各项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使自己在思想上时刻同以胡锦涛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南方冰冻雪灾、汶川地震发生时,我积极响应集团的号召,捐款捐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工作之余,我凭借自己的演讲作品《传递微笑》代表出版社参加了经济日报报业集团的文明礼仪演讲比赛,并且获得了二等奖。今年,我又被选入了集团的羽毛球队,奋力备战即将到来的中直机关比赛。连我们的社长都感叹:博雅真是一个新时期的复合型人才,北京城市学院的学生真是不简单!

  人生的路还很长,大学的四年生活注定是我人生中浓烈的一笔,里面有悲伤更有欢笑,有失败也有成功,失去了许多但获得的更多,在母校里学到的做人的道理,做事的方法是我一生无价的财富。我会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用自己火热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胡锦涛总书记说过: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绚丽多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闪闪发光!我会时刻把它记在心间,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用我的青春报效祖国!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