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平凡的工作岗位,踩踏出优美的旋律

 

  张萍
  年级:2005级
  专业:物流专业

  2007年12月我从软件学部毕业,踏出学校的大门步入了社会这个大课堂,转眼间我在华夏银行已度过一年多的时间,在这一年多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很多。
  一、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我在大学时光的最后半年按照学校的规定,要到社会上去学习、锻炼。于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一家实习单位。就是华夏银行信用卡中心,起初我刚来到单位时发现与我在大学中所学的专业相差甚远。我刚开始到单位的时候也没有立即上岗,而是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上岗前培训,在这段培训的日子里我们每天都在接受着有关银行与信用卡的知识,几乎每天都要面临着考试,而每场考试都意味着你最终是否可以留下来,在这段艰苦的考验中,我刻苦学习,为了不落在别人后面,我利用休息的时间认真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水平。最终得到了华夏银行有关领导的认可,成为了一名普通的接线员。 
  时间飞快的流逝,我在接线岗位工作了一年多的时间,利用平日的刻苦学习与努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肯定,我被调派到了高端客户服务团队,每天所接触的对象大多是银行所挑选出高端客户群体以及银行的各级领导,这对于我的工作态度以及作业流程和专业知识将是进一步的考验,并且也使我更快的成长。
  二、团队精神
  我记得有一次,我接到一位客户来电反映由于未及时还款银行收取了滞纳金以及利息,并且客户认为银行此种做法属于非法行为,表示拒绝偿还此笔费用,并要求将卡片进行销卡处理,用这种方式来反抗银行的不合理行为,客户情绪极其不稳定,一度达到歇斯底里的感觉,当时客户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那样的刻薄与尖锐,使我烦躁不安,居然有主动挂断电话的念头。当时我努力克制我的情绪,不让自己的急躁与不耐烦表露出来,因为我知道如果我的情绪不稳定更会使客户对我行产生负面影响,我作为一名华夏银行的员工就要处处考虑到我的一言一词有可能影响客户对华夏银行的整体看法,最终在我极力的安抚下,客户的情绪得到了稳定,最终客户也没有为此事再次纠缠,并对我的态度给与了肯定与表扬。当时这通电话结束后我自己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在我的努力下为银行挽留了一位客户,并且也让客户在我的服务中体会到了华夏银行热情,改善了客户起初对我们的看法。  
  我就是在这个极其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得到了我很大欢乐。我自己认为当你无法去选择工作的时候,那我就选择对工作的态度。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