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邢策

  邢策:1982年生人,2002年考考入北京城市学院旅游酒店专业。2005年毕业后,进入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工作。从事过服务员,办公室文员,秘书等工作。2007年升职为公共区域主管。2008年升职为经理级助理管家(assistant house keeper)。

让人瞧不起


  in fact, a good servic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material. It is a spiritual communication. Let guests feel at home as the same. I encourage my staff to give the guests spiritual surprise.

  记者:你是怎样进入这家酒店的?
  邢策(以下简称邢):当时学校开了一个招聘会,其他的单位都是自己去递简历,洲际酒店却给我们发了一个小夹子,里面有笔记本,笔,小台历,还有酒店的介绍,我觉得很新鲜,去了就拿了一份,酒店的人说你要是感兴趣你就可以来面试。我听同学说这家酒店面试很难,一个小职位就要面试四轮,但是我最后还是通过了。一般来讲,人们都喜欢选择前台的工作,因为感觉很有面子。可是我选择了客房,我记得老师说过刚开始工作要从基层做起,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所以我要从客房第一线开始。但是在酒店里,客房是一个让人很瞧不起的部门。

  记者:为什么让人瞧不起?
  邢:因为在大家看来客房服务员只是搞卫生的。其实并不是这样。客房看起来是体力,其实关键在脑力。它会给人带来很多欢乐和欣喜。其实作为优秀的服务员远不止物质上的服务,实际上是一种心灵的沟通。让客人感觉就像和家里是一样的。给客人物质惊喜很好满足,只有有钱就行,但是精神上的就需要动动脑子了,所以我动员我的员工给客人以精神上的惊喜。

  记者:能举个例子吗?
  邢:有一次一个客人带了一个玩具小熊,已经很破了,但是这个小熊已经跟了他20多年了,我们的服务员在打扫房间的时候不小心卷走扔掉了。那个客人非常伤心,不合我们说话。最后我们很辛苦地找到了,想用一个办法弥补这个创伤,扭转这个局面,最后我们以小熊的口吻写了一封信。又给客人买了一个新的小熊放在旧的旁边,藏在客人的被窝里,客人看到特别高兴。


  被误解的戴安娜与查韦斯


  I didn’t reach my goal yet, so I have to hold on.

  记者:听说你工作半年后,老师去你看时,你抱着老师哭了?
  邢:呵呵,是。因为一件我觉得很委屈的事,我的经理英文名叫查尔斯,我叫戴安娜,那个时候我也没想很多,也没什么社会经验。但是大家就会有很多联想。可能是我的表现太突出了,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在别人看来就很张扬。最后大家都很排斥我。所以当看到张文侠老师的时候我就哭了,但我不觉得我做错了什么。

  记者:你和查韦斯有过沟通么?
  邢:他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坚持。我一直记得这两字,曾经我在做大厅的清洁,后来我就特别不解,我就问查尔斯,我说:什么时候能不擦这个墙围?他就跟我说:你告诉过我你可以坚持的,对么?至今我还记得那个场景,从那以后我再也没问那样的泄气话。

  记者:这种局面什么时候扭转的?
  邢:后来时间长了,事实证明了一切。

  记者:说说你刚工作的时候一天的工作辛苦到什么份上?
  邢:早八点到晚十点,当时酒店公关装修完,屋里全是灰尘,浴室,卫生间全是水锈,所有一切要打扫的像新的一样。那时候是冬天,因为清洁剂伤手,我每天回家的时候,手上都是裂开的小细口儿,非常疼。每天都要用凡士林涂满手,再戴上一副橡胶手套睡觉。我妈看见了特别心疼,就跟我说咱闺女不干了,但是我的目标没有达到,我必须坚持。

  记者:你这样坚持的目的是什么?
  邢:我和查尔斯经理说过我要有一天穿上你的这套衣服。

  记者:有人说老师急于推荐工作给学生是为了完成学校的任务,你怎么看?
  刑:我不这么看,从自身来看,有些人应该面对现实,至少让你自己和父母觉得你能够养活自己,这是最起码的要求。

  记者:听说你在做班长的时候,工作很出色,其中组织了一次很出色的板报?
  刑:对,那次板报做的创意很好。那年是建校20周年的一次板报,为了达到效果,我们还亲自去香山采红叶。我们把教室布置得很有立体效果,配上音乐,最后拿了第一名……

  邢策非常怀恋在学校的生活,与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工作后的4年来,她踏实稳重,勤奋工作,在2007年升职为洲际酒店公共区域主管,2008年又升职为经理级助理管家,已经走上了事业发展的正轨,基层的基础成为她自身宝贵的积淀。我们相信,邢策在她的坚持与奋斗中,能够走得更远。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