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青春在奉献中闪亮

  姓名:熊述娟 
  性别:女  出生日期:1986年12月 
  出生地:四川省什邡市红白镇松林村
  专业:06级民航服务与管理
  特殊经历:
  在2008年5月的四川地震救灾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慰问和鼓励,先后荣获“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2008年优秀志愿者”,“全国抗震救灾优秀共青团员”还获得了“联合国卓越志愿者服务奖”等奖项,2008年7月被北京城市学院党委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6年秋季,她来到我校上大学,大学的丰富生活让她感受到:“世界真精彩”,在平时的学习中,她认真刻苦,成绩优异。课余时间她还参加学校举办的各式各样的文艺活动,社团活动,在活动中注重提高个人素质,全面发展。“还记得刚进学校的时候,看到大学校园里很多的社团在招纳新人,我也好奇的参加了学校的演讲社,还有志愿者社团,在平常的活动中老师总是给我们很多的锻炼的机会,从舞台表演,到后台策划,从演出化妆,到表演心态,在一次次锻炼中,我变得勇敢,机智,我也开始在各种演出场合中学会了怎样应对突发状况,调节心态,以最佳的状态应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不断的努力,在学校的学习时间里,我先后担任学校的歌唱社社长,获得了演讲比赛的第一名,主持人大赛的三等奖。”在这些活动中她开阔眼界,增长了才干,使她的综合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

  灾难面前,她挺身而出,不愧为青年志愿者的楷模
  2008年对于她来说也是难忘的一年,5月11日,她因事回到家乡,不幸经历了5月12日四川地震的全过程,对她来讲这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当她看着往日温暖的家变成了一片废墟,看着昔日的至亲一个个离她远去,看着乡亲们渴望帮助的眼神,看着废墟中一个个顽强的生命,看着解放军官兵们奋力抗战、不休不眠的抢救伤员。她擦去脸上的泪水,不惧连续不断的余震,不怕狂风暴雨投入志愿者的行列。她在震后向党组织递交的思想汇报中写到:“五月十二日这一天,亲爱的爷爷离开了我,家也没有了。五月十三日这一天,对我来说是重生的一天,这一天我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志愿者。面对满目疮痍的家乡,一个个鲜活生命的转瞬即逝,我不禁感叹,生命太脆弱了,但是一个个生命的奇迹又在告诉我,生命是顽强的,看着解放军官兵们不轻易的放弃生命,不轻易地放弃希望。看着前线一个个共产党员不顾自己的小家,日夜奋斗在抗灾前线,我更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千千万万受灾群众中的一员,我看到了希望,作为千千万万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尽到一个志愿者的职责。”熊述娟在志愿者工作中繁忙、劳累,风里雨里没时间休息,但她没有退缩,始终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由于当时的志愿者主要都是高中生,他们地处山区,所以很少有人接触到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熊述娟就运用在学校老师教授的志愿服务的知识,结合平常在学校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些相关经验,先后将同学们分为:物资调配组、搬运伤员组、后勤保障组、卫生保障组、心理抚慰组,让同学们各尽其职,为救治伤员,搬运物资等工作,还制定了初步的岗位轮换制度,为有序开展救灾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熊述娟对记者说:“在灾区我们志愿者宁可饿着,也不跟灾民抢一口粮食。志愿者往往一天只吃一顿饭,甚至两天只吃一袋方便面。我们志愿者可以没有钱,但不能吝惜耐心的安慰,温暖的鼓励和关切的眼神。”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的行为得到灾民们的赞许。
  “在一次救援的空挡里我见到了来灾区视察的胡锦涛总书记,他握着我的手亲切的问候我,说我们志愿者辛苦了,说真的我们看到解放军日夜奋战,我们这点苦算什么呢,看到全国各地的人民惦记着我们,看到我们的亲人在受苦受难,我又怎么能离开呢,面对地震中逝去的爷爷,我更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因为时间就是生命,我要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我告诉胡总书记:我们不辛苦,真正辛苦的是解放军战士,真正感动中国的也是他们。看到党和人民都在牵挂着我们,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帮助的人们,我们真的明白了,灾难不可怕,因为有党有国家,有13亿的亲人,我们重建家园不是梦,我们也有信心把家园建设的更美好。”

  在大灾,大难之后熊述娟长大了,成熟了
  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8年的8月我们终于圆了百年的奥运梦想,在这次的奥运盛会中她光荣的以一名城市志愿者,为奥运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看着在大街上市民对她的服务的认可,听着外国宾客对她说的”thank you”,看着最后奥运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向他们志愿者献花的场景,她的眼泪夺眶而出,面对着鸟巢上空的五星红旗,唱着雄伟的国歌,她为她是一名中国人骄傲,是一名中国志愿者而感到骄傲!
  2008年的夏天毕业后,她来到了北京志愿者协会实习,工作、生活中她时刻铭记着胡总书记的殷切希望,铭记父母的教导,带着学校领导的期望,老师的重托,以一名优秀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2009年6月,由于工作的需要,组织的安排,她被派到中国农业大学的一个三产企业做人力资源工作,希望熊述娟在未来的征途中,她能克服种种困难,不断拼搏,服务社会,回报人民,取得更大的成绩!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