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网
 
 
 
   第一期 居杨
   第二期 时阳
   第三期 任卫军
   第四期 顾京京
   第五期 张文博
   第六期 侯江涛
   第七期 王琼
   第八期 董泽斌
   第九期 周宝伟
   第十期 王迎
   第十一期 陈少增
   第十二期 王璐
   第十三期 周自衡
   第十四期 芮利
   第十五期 韩振磊
   第十六期 郝晓东
   第十七期 刘君
   第十八期 魏明
   第十九期 赵楠
   第二十期 蒋锴
   第二十一期 刘洋
   第二十二期 陆瑶
   第二十三期 彭涛
   第二十四期 邢立民
   第二十五期 张楠
   第二十六期 孙岳
   第二十七期 王佳林
   第二十八期 冷帅
   第二十九期 丁士红
   第三十一期 冯喆
   第三十二期 张冰
   第三十三期 邢策
   第三十四期 熊述娟
   第三十五期 翟铁金
   第三十六期 祝玮
   第三十七期 房蕊
   第三十八期 白寅
   第三十九期 魏谦
   第四十期  张萍
   第四十一期 张楠
   第四十二期 李彦
   第四十三期 李东
   第四十四期 胡琦
   第四十五期 杨一翀
   第四十六期 吴继群
   第四十八期 郭强
   第四十九期 宗三川
   第四十七期 程晓艺
   第五十期  王博雅
   更多内容
   
   
   
   

 

房蕊

  房蕊:05级旅游专业本科班学生 
  以优异成绩考取北二外旅游专业公费硕士研究生
  班主任:王俊英老师

  写在前面的话:
  在北京城市学院度过的大学四年是我一辈子最难忘的时光,她就像一片沃土,而我们就像一株株小树苗,这里有辛勤的园丁们,他们悉心的照顾着我们这些小树苗,孜孜不倦,在他们的精心培育下,我们渐渐长大,变成了一颗颗参天大树,而他们却一无所求,继续培养下一批的小树苗们...所以,首先我要对那些辛勤培养我们的恩师们说一声,感谢你们!

考研经验漫谈

  回想起今年六月,夏天的天气总是那么多变,一会儿阳光灿烂,春光无限好;一会儿有风雨大作,大珠小珠落玉盘;还有的时候是阴霾沉沉,远远望去雾蒙蒙一片。我们09年考研那批人的心情何尝不也像这六月天,各种各样,丰富多变?有人失落,有人心怀希望,有人忐忑等待,还有人胜券在握,欢欣庆祝。在六月,当我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一霎那,在兴奋之后,更多的是平静。如今,开始研究生生活已经一个星期了,能够进入这所旅游管理最好的高等学府,是我梦寐以求的一个愿望,当如今梦想已经照进现实时,只想把自己考研的经历写下来,希望对以后考研的同学能有一些用处。
  一、青涩懵懂的大一   
  还记得刚进入大学时,一个新的环境,一个离家几千公里的地方,一切都是新的,与高中相比,大学有更多自主的时间,要我们自己合理的去分配,很多同学包括我在内都感到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这时候,我碰到了自己的恩师,张文侠老师,很喜欢上她的课,她的人生经历和人格魅力让人敬佩和折服,她总会告诉我们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她就像一座灯塔,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记得当时,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给张老师发了短信,向她诉说自己的迷惑,繁忙的她竟立刻给我回了短信,很长的一条,完全没有敷衍和应付,你能感觉到她是在用心解答着我的那些也许在她眼里看似幼稚的问题,她对我说,大学期间要多用一些时间看书学习,因为进入社会以后,这样集中学习的机会就不多了。说到这里我想说这正是母校不同于其他学校之处,虽然我们的老师并不是全国或北京市最优秀的,但他们却是最尽责,最尽心的,每个老师几乎都能叫出班上每一个人的名字,了解每个人的性格和特长,这是其他大学所不及的,我们旅游学的郑洁老师亦是如此,课上她是我们的老师,课下她就是我们的大姐姐,和我们聊天,谈心。她那时根据我的性格和兴趣就开始鼓励我考研,就这样,我经常去图书馆,养成每天都学习的习惯,都说成功是一种习惯,我想,正是这种学习的习惯成就了自己以后的考研之路。
  二、目标明确的大二
  在大一时,我一直是一个非常活跃的人,我以前曾在纪律委组织部做干事,每周负责放电影;曾任跆拳道社的副社长,每周去上两次跆拳道课,和我们社长共同组织的社团表演还曾在校园社团风采大赛上获得过一等奖;曾参加过爱心社,去孤儿院做过几次爱心活动;曾是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先锋社,经常会参加先锋社的活动,比如说植树,还有五教前面的先锋田,我们是第一批来翻土的,定期听党课,写汇报,参加党的知识竞赛;曾是班级的团支书,定期组织每学期的六小时义工活动和团日活动...总之,哪都有我的影子,在哪我都凑个热闹,每天就忙得不停,但是也感到很充实。
  大一暑期时,我参加了学校的小学期活动,地点是鑫海锦江大酒店,时间是三个月,实践出真知,只有在实践中才能明白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正是在这次实践中,我才发现自己基础理论知识的欠缺,我才明白,在学生期间,学习才是我们的首要责任,不管你参加什么活动,在大学期间,学习还是最主要的,我们要算出去做那些兼职的机会成本,所以在大二我将重心放在了学习上,推掉好多社团的活动,周一到周五每晚都去自习室,准备英语四级的考试,并办了大学城图书馆的年卡,每周末都沉浸在读书的乐趣中。在充实愉快中,度过了在大学生的第两年生活。在大二时我考过了四级和人力资源的初级证书。
  三、发奋图强的大三
  大三时,我们从廊坊大学城回到北京校本部,刚回到北京的一段时间,我觉得有点迷茫,因为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相比大学城,大三后课会减少,相对自由时间会变得很多,有的同学开始找兼职,有的同学开始报班学小语种,总之,我们有很多自主的时间,一切都是由自己做主,这种选择就在于你自己的兴趣和以后自己的期望,我当时有一段时间都没有从大学生的这种状态回去,很低落,每天不知道干什么,我记得我们老师曾说过一句话,在你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的时候,就看书,学习。因为我是旅游管理专业,在大三九月份开始着手准备考导游证,技多不压身,多一个证也就多了一个出路,当时宿舍的有四个女生,都是学旅游的,我们就一起学,在11月份,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导游证,而在这个学习的过程中,我就开始发现,自己似乎不太适合做导游,因为导游一定得是最有天赋的表演家,他不仅要求知识渊博,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而且要有很强的与人沟通打交道能力,我发现这些似乎都不是我的专长,似乎只有做研究才是适应我的。人们常说,学会了选择就学会了人生。是的,我的决定让我今生无悔,就在这种状态下,我继续果敢地准备将把考研进行到底,继续果敢地作出了下一个决定——走进旅游界的知名高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四、收获果实的大四
  我从大四上学期开始,就正式进入“早六点半起床,晚十点半下自习”的日子,开始时,一切都毫无头绪,因为基础不好,数学英语知识薄弱,周围没有师哥师姐的帮助指导,也没有考研的伙伴,全都靠自己一个人自学,每天早上,伴随着大家鼾声我早已起床开始晨读,夜晚,当大家都已悄然入睡时只有我的一盏孤灯,当大家在一起开心娱乐时,我整日的扎坐在自习室中,在一串串数学公式,英语字母中度过...常常感觉希望渺茫,一度想要放弃...但是,多亏了周围老师们的帮助,因为我们专业的一些代课老师都是从北二外毕业,而二外,正是我梦想的高校,后来,我便经常与一些老师沟通交流,他们经常给我信心,向我提供学习建议和经验,渐渐的,在老师们的帮助下,考研似乎不再是一种奢望,而成为一个现实的目标,一个对理想的追求,于是,在别人都放弃的时候,在别人不理解的时候,在遇到挫折的时候,我始终告诉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我开始明白,其实这也是一种历练。最终,还是那句老话,“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以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考入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院,收获的喜悦是溢于言表的,但是成功的背后,少不了老师的谆谆教导,班主任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自己的努力付出,这才是我一生最宝贵的经历和最大的财富。
  四、尾声
  现在一切尘埃落定,低头回想不久前的考研岁月,依然百感交集。一路走来,我最想说的还是两个字:坚持。在这条路途中,可能迷茫,可能失望,可能焦躁,可能有各种各样的情绪,但请坚定地走下去,回望我们已留下的坚实脚印,何不再继续前行下去呢?
最后我想以自己最喜欢的俞敏洪的一段话来结束我的文章,以此共勉:
  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不同的生命曲线,
  但是每一条河流都有自己的梦想——
  那就是奔向大海。
  我们的生命,
  有的时候会是泥沙。
  你可能慢慢地就会像泥沙一样,
  沉淀下去了。
  一旦你沉淀下去了,
  也许你不用再为了前进而努力了,
  但是你却永远见不到阳光了。
  所以我建议大家,
  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怎么样的,
  一定要有水的精神。
  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
  不断地冲破障碍。
  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
  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
  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
  你就能够奔腾入海,
  成就自己的生命!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Copyright © Bcu.edu.cn 2009.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