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留·匿——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

作者:张奥

指导教师组:谢翠琴、黄忆侨、范存星、戴小展

【作品简介】

本案是顺义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属于城市公园设计的范畴。设计前期我对场地周边环境进行了调研和研究,最终得出结论,要把此方案打造成集文化宣传、河道改造为一身的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公园。针对方案中最大的问题-方氏渠治理问题,我进行了针对化的研究,并且提出了方氏渠改造模块这个概念,将传统的河渠进行改造,并与生态湿地进行有机结合,以提高方案整体生态涵养效能。方案所在地临近村镇,又有浓厚的特色文化氛围,所以我挑选了当地两个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文化进行着重设计,以达到弘扬传统文化,建设特色文化乡村的目的。

最后我也想通过此次设计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且将中国文化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创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具有文化自信的设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