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飏青——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

作者:赵胜    

指导教师组:谢翠琴、黄忆侨、范存星、戴小展

【作品简介】

飏青为笔者这次毕业设计的主题,寓意飘扬出生态的“多彩”的城市乡村的发展。

本方案从尊重生态本底、展现地域文化、激活城市乡村活力、提升土地价值这四个策略出发,以戏曲水袖为设计元素,打造多位为一体的城市乡村公园,设计将从不同时期的水位线出发,以水位线展开“弹性景观设计”。探寻不同湿地植物的选择以及不同方式的覆盖,从而提升植物的“弹性发展”,真正起到生态恢复的作用。在场地上基本保留场地现有的河道形态及植物,在河道原有的基础上变直为曲,增加柳叶岛来丰富河岸的形态。形成多层景观,“水袖廊桥的设计”可以再空中体验不同的景观效果,在地上形成“水袖肌理”基本上保留场地内的植被,在现有的基础上在进行适当的科学规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