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与時光——北城8#宿舍区下沉文化休闲空间改造设计

作者:夏思宇

指导教师组:王泽、刘菲菲、曾莉、张盾

【作品简介】

与時光——北城8#宿舍区下沉空间文化休闲空间改造设计,寓意着伴随和携手相伴的一种同步进行状态;時光寓意着在不同的时间里满足各自需求,突出表达人与时间、人与空间的关系。在建筑外形设计上采用“负建筑”理念,利用钢架玻璃结构将室外的风景更好的引入室内,使室内更具有透明性。通过玻璃弱化建筑造型,让建筑成为人与自然连接的桥梁,更好的融合到环境中。在空间上采用“虚无”的概念,营造一个看似空无一物却能容纳百川的空间。根据模块划分拼接组合的灵感,在空间和家具上采取切割拼合的模块化组合方式,看似相互分离实际相互联系,既是整体又是单独个体。在空间内让师生得到放松、休闲、交友互动,促进校园社交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