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空间重构 以旧·唤新——厂区公共空间景观设计

作者:冯鑫

指导教师组:谢翠琴、黄忆侨、范存星、戴小展

【作品简介】

“空间重构”代表着此方案从人的活动空间角度出发进行改造的设计目标,“以旧·唤新”代表着这是一个依托旧场地现有空间和资源进行改造设计从而焕发旧场地的功能与活力的设计案。此案更多地利用旧厂区的废旧建筑,通过植入新空间和打通封闭空间等手法,将原厂地被工业建筑打碎的区域串联,同时形成更多灰空间,从而将改造后的废旧建筑与景观融合,达到节能、生态、空间多变的设计目的。使厂区既能保留原有的工业文化,又能给人带来更新、更灵活、更有趣的公共活动空间,使其融入更新的社会变化体系之中,进而达到对废旧厂区“以旧·唤新”的目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