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众星捧月——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

作者:王赛

指导教师组:谢翠琴、范存星、黄忆侨、戴小展

【作品简介】

滨水空间景观的开发与规划在建设生态城市中显得格外重要,为改善城市滨水区生态环境,提高人居环境质量,顺应新型绿色生态城市滨水建设的新要求,是我作品的设计初衷。在我的设计中以滨河沿岸展开,围绕高丽营河岸,以恢复生态为依托,以构建生态驳岸为重点,打造一个“绿水青山”的生态乐园。为附近居民和游人提供一个放松身心,舒缓压力的港湾;并从长远角度考虑以带动周边村镇发展,响应政府的次中心建设,为顺义新城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具体设计上,将滨河沿岸的环境充分治理,拓展交通,利用自身优越的交通网络凸显出生态走廊的特色;注重休闲设施的设计利用;广泛种植植被,满足人群的观光需求;建设文化广场,促进产业聚集。打造满足集乡村发展,文化聚集,城市观光,健康休闲,绿色生态多种需求为一体的城市乡村公园。

14AA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