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该专业四年学制并可授予学士学位。本专业要求学生具有较高的绘画水平和电脑技术。随着数字技术和艺术不断地结合,数字商业插画已经成为新世纪最新兴的学科。目前,国内动漫和游戏软件开发技术不断提高和深入,但造型形象设计领域水平不高,欧美、日韩风格占主流,本民族特色形象设计的人才奇缺。同时,插画和绘画艺术创作蓬勃发展,从事艺术创作的人才不断增加,但社会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我校是北京乃至全国开展此专业为数不多的院校之一,我校已经为该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毕业生。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艺术设计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掌握商业插画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熟悉运用商业插画专业基本技能,具备数字艺术设计能力和艺术创新精神,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视觉传达、电脑平面设计、电脑三维设计、油画、国画、雕塑、动画图像软件处理、概念设计、摄影基础、综合媒介材料表现、插画、动漫角色设计、游戏角色设计、绘画创作、社会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

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经济的高速增长,人们的生活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网络和信息高度发展,各种游戏、动漫、插画、绘画以及当代艺术给人们带来新的视觉形象冲击,创造出新的民族原创视觉形象成为各大艺术设计公司追求的目标。北京市创意文化产业发达,也是政府支柱产业之一,视觉产业公司(摄影、游戏、报刊、插画等)可达上千家,艺术形象设计创作人才奇缺,就业具有广阔的前景。毕业生可到如下部门就业:出版部门和杂志社、电脑软件设计单位、动漫设计制作单位、影像设计单位、电视台、自由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