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我校是北京市最早开设动画专业的高校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动画专业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及全国各大城市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动画产业是21世纪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核心产业。动画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数字游戏设计方向和数字动画方向。 数字动画制作人才的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理想。该专业培养定位明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课程结构合理,注重实践能力和操作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承接社会项目和学科竞赛上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该专业具备完善的实验室条件,以及各类型合作企业满足了学生实践环节的需要。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动画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与个人修养,系统掌握动画设计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熟悉数字动画制作的基本技能和工作环境,熟练掌握影视动画、网络动画、互动图形动画、H5动画设计与制作技能,熟悉各种动画类型及其设计风格,掌握动画制作流程中造型设计、分镜头设计、原动画设计和后期制作技能。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能在该行业从事原动画设计、原画造型设计和场景制作、分镜头设计制作、漫画设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速写、色彩、构成、动画造型设计、运动规律、动作设计、分镜与场景设计、动画背景绘制、计算机动画软件应用、后期合成技术、动画创作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就业于互联网公司、电视台、网络媒体公司、动画制作公司、游戏公司、广告公司等动画制作单位;自主创业成立动画工作室为客户提供动画类媒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