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曲水流觞 ——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

作者:罗元瑞

指导教师组:杨震宇、张重德、李光宇、贺鑫

【作品简介】

根据本方案的背景,滨水特点。将方案取名为曲水流觞—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曲水流觞是中国古代民间的一种传统习俗,后来发展成文人墨客诗酒唱筹的一种雅事,大家坐在河曲两旁,酒杯顺流而下,停在谁的面前谁便取杯饮酒,其作用有二,一是欢庆娱乐,二是祈福免灾,鉴用此典故运用于本次设计方案,一条河流穿过设计区域,紧延河岸穿插各种景观元素,聚集人群,人与河流形成了物体的相对运动,一步一景,又可与景观元素产生互动,从而营造出一副曲水流觞的自然境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