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基于气候问题的韧性研究——高丽营镇滨河景观设计

作者:竺忆

指导教师组:谢翠琴、范存星、黄忆侨、戴小展

【作品简介】

滨河景观的改造对城市乡村的空间格局、环境调节、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推进作用,在很大程度上实现城市乡村的雨洪管理和对水资源的存储、利用与在循环可持续,使得城市乡村滨河区域得到新生。本案以探讨“气候问题”为主题,分析北京地区以及全球的气候变化的数据,在保留原有场地中绿地、河道等基础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绿地、河道等自然多样性,丰富植被类型、扩宽水域面积、净化水质、协调雨洪水、打造城市湿地,并联合场地内打造相关副产品,形成经济循环。最终从多方面多角度丰富场地类型,吸引人群,提高场地利用率,使得原有滨河景观重获新生,焕发独特的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