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次·方——北城8#宿舍区下沉文化休闲空间改造设计

作者:王楠

指导教师组:刘丹、黄志红、陈凤红、许伟

【作品简介】

《次·方》形容由许多块体组合而形成的空间,形成方的次方数。此设计是针对北京城市学院8#宿舍区下沉空间改造,首先从自己出发,从身边的人出发,了解大家平时在做什么,有什么爱好。二十岁的我们,对世界充满好奇和向往,我们习惯用照片、视频记录着生活,珍藏我们所看到的美景。希望通过此次设计,将该空间打造成一个及宣传、培养、学习为一体的摄影场所。此次改造也将采用单元化的设计,将空间分为两大区域,一是展览展示区,丰富同学们对摄影相关知识的了解。二是学习实践区,为同学们完成摄影作品提供场地。整体空间造型简洁硬朗,看似简单的黑、白、灰三色其实能通过不同的点缀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空间是学生的底板,而空间展示的摄影作品是学生眼中的世界,丰富了整个空间。使原本简单的色彩,在作品的衬托下格外辉煌绚烂。同时黑白灰也代表了属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不羁。搭配黄色,更是映衬着属于年轻灵魂的跳脱思维。灵活的空间摆放使整个空间更加的多元化,增加其独特性。最简单的色彩加上最简洁的空间,为同学们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