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我校是北京市最早开设动画专业的高校之一,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动画专业服务地区经济,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动画产业是21世纪文化创意产业的支柱力量,发展迅猛、前景乐观。动画专业下设两个专业方向:数字游戏设计方向和数字动画方向。 游戏设计是数字媒体艺术和互动技术的完美结合,以互联网、iOS和Android手机等移动设备平台为载体,由游戏引领的数字娱乐产业已经让中国成为全球最具创新活力和市场潜力的区域。数字娱乐业目前已经得到政策上的大力扶持与推动。游戏设计与开发人才已变得炙手可热,游戏设计是就业前景最好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游戏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一定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系统掌握游戏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掌握计算机图形艺术与技术;熟悉游戏开发的基本技能和工作环境;熟练掌握电脑游戏、网络游戏、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设备平台游戏的设计与制作技能,能够设计和制作各类型应用游戏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速写、人体解剖结构、传统民间艺术、雕塑与三维造型等专业基础类课程;游戏概论、游戏策划、游戏创作等游戏艺术与创作类课程;游戏美术设计、三维游戏角色设计、三维游戏场景设计、游戏动画设计、游戏界面设计、动画原理与技法、游戏特效设计等游戏美术设计类课程;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游戏图形程序设计、游戏引擎原理与应用等游戏开发技术类课程等。

就业去向:

毕业生可在网络公司、游戏公司、数字科技公司、动画公司、数字出版内容提供机构、手机内容提供机构、电视台等单位,进行游戏美术设计、游戏动画设计、三维造型与场景设计、游戏原画、虚拟现实设计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