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虹——北城8#宿舍区下沉文化休闲空间改造

作者:张杰程

指导教师组:杨震宇、张重德、李光宇、贺鑫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设计是对八号宿舍楼中间的下沉区域进行改造。八号宿舍区位于总宿舍区的中央地带,是同学和老师通往教学楼,自习室,图书馆最常经过的路线。但自习室和图书馆距离宿舍区较远,且自习室常常人满为患,同学和老师都很不方便。因此通过对使用人群的数据分析,人群路线的调查和同学的主要需求等方面进行调研总结,作为设计的基础,开展整个方案的设计。

本案名称为“虹”主要通过彩虹的的色彩来表达各种区域,以及用色彩与色彩的交融来表达区域之间的融合。利用空间的交互来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方便,舒心的学习,交流,休息空间。既可以有安静阅读空间,又可以有交流讨论空间。使得这个本身空旷的地带,在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之余还为宿舍区添加了生机和活力。

3E31D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