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光之书咖——北城8#宿舍区下沉文化休闲空间改造设计

作者:张朝悦

指导教师组:侯召洋、郭蔓菲、李金明、胡熠

【作品简介】

设计初衷是希望空间充满神奇的力量、各种知识的聚合和迸发。人们在此能得到惊喜、彼此交流、彼此欣赏的活性空间。我希望人们不管是在运动后或上课劳累时,都能在“光之书咖”阅读和自由思考,拥有自己的“小地盘”。阳光从落地窗户进来时,穿过下沉空间,阳光透过书籍,这一刻让人忘记烦恼。三五成群的席地而坐,沉浸在书籍中。利用空间与空间的组合联系,空间灵活多变和搭配组合,形成不同功能不同属性的活性空间。

空间被设计成一个较开放的空间,可适应不同的功能。抬高区域与下沉区域都相对自由错落。为了让自然光深入空间内部,我把顶部设计成玻璃窗,打进来的阳光在墙上出现的条纹呈现出一种明暗变幻的美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