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所见——北京丽泽儿童商业综合体幼儿园室内设计

作者:王斯竹

指导教师组:王泽、刘菲菲、曾莉、张盾

【作品简介】

本次的项目地址是位于北京西三环东侧,新兴的重点发展区域丽泽商务区的北侧,是一个以商业发展为核心的儿童商业综合体,设计的目的是结合周边环境设施为儿童创造一个适宜的活动空间。本方案前期通过对周边的建筑、景观规划、以及居住人群进行了调研和整理,针对商业综合体的特点特征及其现规模幼儿园设计缺陷进行展开设计。主要的设计目的是为园区的儿童们提供一个既舒适又特别的学习空间和休闲娱乐空间。摒弃了以往幼儿园设计的死板和枯燥,在保证舒适感和安全感的同时,采用分时设计理念——享用的原则,从而增加孩子们之间的社交互动、促进同伴间的相互学习,在有限空间内为儿童打造多种体验空间和想象空间。所以本方案以“所见”命名,以形式和定义的多变为原则,利用空间和功能之间的灵活性,不约束、不桎梏儿童行动和想象,所见便是所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