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中国的展览展示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仍然处于一个高速上升的阶段,是当前环境艺术领域中发展迅速的热门专业方向。北京作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具有强大的区域优势,社会需求量极大。本专业方向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一批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院、韩国东西大学等骨干教师,兼职教师来自于北京行业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设计实践经验。

培养目标:

本专业依据市场要求差异化培养,借助紧邻中国展览中心新馆的区位优势,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培养能在文化、艺术、设计、商业与科研教育、环境、产品等企事业部门,从事环境空间设计、展示设计、艺术装饰设计、博物馆设计、重大节事活动设计、会展配套设计等,具有较强的策划、设计与制作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本专业方向拥有多家优秀合作企业,核心课程采用校企联合授课的方式,“以做带学、学做结合”,校内理论教学与校外实践教学同步进行,培养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会展策划、展示道具设计、特装展台设计、商业展陈设计、公共空间展示设计、展示三维软件应用、展示材料与施工工艺。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展览公司、展览场馆、广告公司、室内装潢公司、高级商场、服装服饰企业、时尚品牌设计机构从事品牌形象设计、展示空间设计、卖场环境设计以及管理、策划、传播、制作等工作相关的助理设计师、电脑辅助设计人员和视觉营销人员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