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概括:

平面设计专业是集艺术、科学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是实用范围最宽、就业最广的艺术设计类专业。它广泛应用于人们日常生活中,并起着沟通企业、商品、消费者之间的重要桥梁作用。该行业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现代商业服务,充分体现着时代的特征。本专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放在专业教学的重要位置,并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该专业就业前景理想,培养的毕业生在行业中发挥了骨干的作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视觉传达设计行业和创意文化产业发展的需要,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熟悉运用平面设计专业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平面创意设计能力、艺术创新精神和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基础扎实、适应性强,从事平面设计制作和相关行业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构成艺术、装饰基础、设计学、艺术史论、传播学、字体设计、图形设计、标志设计、商业摄影、包装设计、书籍设计、招贴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编排与印刷技术、平面设计软件、主题实践等课程。

就业去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就业面比较广,适合在专业设计公司、商业或企事业单位、文化出版单位,从事标志设计、招贴设计、画册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展览设计、网页版面设计制作以及美术编辑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