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环境设计专业

题目:看见“时间”,行走的中轴线——钟鼓楼公园景观设计

作者:杨奇松

指导老师组:杨震宇、张重德、李光宇、贺鑫

【作品简介】

本案是北京东城区钟鼓楼旁毗邻旧鼓楼大街与北二环的一处公园建设项目,为表现传统胡同文化与现当下文化的一种冲击与冲突将适当建立胡同文化,轴线文化的纪念空间,并且融入地下商业与运动公园的形式来表达新旧两种事物的碰撞与对立,寻求传统文化形式在现代艺术下的一种新的表现形式,同时为附近居民提供一个大面积的休闲娱乐空间,充分运用纪念空间来看胡同与轴线的变迁史。以现代艺术表达传统形式表现时间与新旧事物之间的关系,探寻两者之间在景观上融合的方法。本案拟建以一条贯穿性的轴线纪念空间,同时也用以分割现代区域与纪念空间。

7349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