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印象北城文创产品—“北城-伴读”伴手礼系列

作者:纪泽静

指导教师组:张凝 杨恩源 冯劢 刘译蔚

设计

说明

如今,文创产品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内部也在不断的细化, 高校文化创意产品是传播校园文化内涵、办学理念、校风校貌的有效媒介,是塑造高 校品牌影响力的重要形式。以高校文化为对象进行产品设计与营销,具有极大的创新 意义与社会价值。大学四年的时光,短暂匆促而又青春美好,有憧憬才会更有激情, 才会更加懂得去珍惜和享受这美好的青春时光。而最让毕业生们心动的则是收到一份与母校息息相关的,见证自己大学四年青葱时光的一份珍贵礼品。为本校设计文 创产品的想法也是基于伴手礼的这种情感寄托,为毕业生或礼仪往来提供一份大气、 具有学校特色、不失格调的系列礼品为设计目标。

这款伴手礼系列包括三色 led 夜灯和恒温加热杯套组,可作为北城学子毕业礼 品,也可作为校方礼物友好赠送。此款校园文化主题文创产品主要采用白色与金属 色系的搭配,经典耐看,既有素白色的严谨,又有黑色金属的严肃,灰色金属的层 次可以起到调和作用。无论是黑色金属材质还是白色油漆的涂装,都给这款产品带 来更丰满的工业感。触摸开关的位置变色,加热杯垫组印有“BCU”logo,三个产品 造型基于几何图形-圆形。

夜灯的设计,体积不大,整体圆滑,方便移动是它的优点。夜灯的造型是分为 两部分拼插使用的,上下部分可拆卸,如不需要想要收纳起来或外出携带时,把上 半部亚克力板拔出就可方便收纳或携带。下半部底座部分切面平直严谨,给人以一 丝不苟、简约大气、直白明了的感觉。底座操控板的地方没有过多的装饰,由一个 触摸电源指示开关操控,侧面三色开关显示灯与灯源相对应,都是这款产品不可不 说的细节。夜灯外观设计风格颇有现代工业风,在简洁的外形中带着科技感。

恒温加热杯套组分为:恒温加热杯垫和杯子两个产品,可组合或单独使用。几 何化设计、金属元素的穿插使用,整个杯套组呈现出工业风的质感。杯身偏高,上 半部握度符合人际工程手掌的尺度,上开口大,下底座小。它的杯身线条简洁、优 雅,没有圆润丰腴的“油腻感”。杯底内凹,放在桌面上可以完全贴合,给人简洁、 沉稳的感觉。作为杯子的伴侣,配有搅拌匙,它能将杯中液体充分搅拌;在杯子使 用时密不可分。杯子整体的弧度符合成人手掌开合弧度,由上而下宽度不同,也适 合不同人群使用。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方式充实了书桌的使用感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