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潜水搜救无人机设计

作者:杨 桐

指导教师组:孙小凡 刘红 张俏 马小申

设计

说明

救援产品设计主要包括自救应急用品,救援人员装备工具、救援物资等等,应用情景在户外运动、气候地质灾害、房屋建筑应急等。设计结合智能化先进技术手段,理解使用情景和行为特征,做到安全性和实用性。毕业设计从溺水水下救援搜救为出发点,展开思考创作的水下救援无人机设计, 针对遇到溺亡、落水、沉船等事故来临时,人们无法快速的寻找到失事人员的具位置信息,无法准确的定位搜救灾难现场的地点,以及灾难来临时,救援时间非常宝贵。水下情况复杂多变,救援工作也是有一定的危险性。考虑到以上因素,作为思考,设计一款多功能水下搜救无人机,设计工作中,前期做了很多产品调研,竞品分析。调研市场上面现有的搜集设备和搜救成品。在设计之前进行头脑风暴,产品应需要哪些功能,如何将这些功能点设计美观,基于以上思考设计了三款水下搜救无人机方案,经过修改设计将螺旋桨嵌入机身里,增加了机身的科技感设计整体 参考了动物鳐鱼形象引入其中,使产品有生命力更富有流线型,丰富了外观,也增加了功能的多样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