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吊脚楼文创——“楼下”灯具设计

作者:秦雅

指导教师组:王頔 贾贝贝 王书万 刘辰晨

设计

说明

随着生活水平和思想意识的提高,对生活的追求已不完全在物质上,更需要精神内涵上的享受。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开发文创产品,具有古典精髓与古 法工艺,现代潮流时尚元素兼容并蓄、融汇古今、创新价值设计,更体现现代设计基础上蕴含着对清雅含蓄的东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营造出古朴、宁静之感。文创作为近几年兴起的新星,不仅是门学科艺术,更是一种文化象征,它的出 现本身代表着传统文化的发展,同时有利于促进民族文化的发展和创新,增强文化 自信。

林中翠竹盖坡沟,绿树葱茏隐吊楼。吊脚楼诠释了与山水共契,充分体现了天人合一,因此以吊脚作为设计原型既想发展传承吊脚楼文化,又想体现出中国传统的精神,设计以方形为起点,也是将方形的寓意融合其中既安定、平衡之意,在产品的细节处增加了传统纹样,希望保留中国家具大气古朴的风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