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用于户外救援的避免二次伤害包扎急救包设计

作者:赵睿雨

指导教师组:孙小凡 刘红 张俏 马小申

设计

说明

随着参与户外运动的人数增加,受伤率及死亡率也在逐年攀升,在伤口处理就医方面,其主要因素在于第一时间救援处理不到位,包扎固定及运送过程中所造成的二次伤害,以及就医不及时。而在相关市场中,并无避免二次伤害的给非专业人士使用的医疗组合套件,存在市场空白和行业发展空间。为了填补针对于户外爱好者,避免因人为操作所导致的二次伤害包扎医疗系统领域的市场空白,通过完善现有医疗包中的包扎及固定产品,通过设计语言,降低对于非专业使用者的操作难度,再贴合使用者的使用环境、使用习惯及受伤形式,针对受伤类型,完善现有急救包。该产品在固定夹板材质上进行创新,采用硬硅胶材质配合充气固定带,达到骨折或大面积创伤止血所要求的施压力度及硬度。根据人体四肢各部位以及各种受伤 形式所需施压力度的调研,以包扎1小时休息15分钟作为固定数值的气压显示设备,将各个部位的施压力度以设计语言可视化,达到设计与医学相结合。更加适用于非医疗专业人士或毫无医疗经验者使用,快速高效的进行包扎。减少因二次伤害而受伤的户外爱好者人数,为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为医护人员争取更多救援时间。

该产品在固定夹板材质上进行创新,采用硬硅胶材质配合充气固定带,达到骨折或大面积创伤止血所要求的施压力度及硬度。根据人体四肢各部位以及各种受伤形式所需施压力度的调研,以包扎1小时休息15分钟作为固定数值的气压显示设备,将各个部位的施压力度以设计语言可视化,达到设计与医学相结合。更加适用于非医疗专业人士或毫无医疗经验者使用,快速高效的进行包扎。减少因二次伤害而受伤的户外爱好者人数,为出行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为医护人员争取更多救援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