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模块化家居设计——组合模块置物设计

作者:于小然

指导教师组:贾蓓蓓 王頔 刘辰晨 王书万

设计

说明

当今社会,由于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的水平得到不断提升,人们对家具产品的需求方面也在逐渐提高。在对家具产品不断需求的同时,传统家具已经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现代人更需求家具具有较高的实用性,也对材料、设 计、成本、环保提出了一系列要求。所以现在的置物家具有着更高的挑战,不仅要有足够的设计外形还要看产品的功能是否合理,设计方案是否能吸引足够的消费者 进行购买。因此置物家具对于人们来说,无论从实用、美观、设计的角度来说都非 常重要。目前针对现在市场的发展情况,要想做好设计做到全面发展,就要考虑到功能性更重要的是消费者与家具之间的互动性,从现在科学技术发展来看,具有一 定设计创意的家具会比传统家具更得到消费者的青睐,相信未来家具设计会沿着基于科学做创意的方向发展下去,广泛的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模块化设计的出现, 可以很好地解决消费者与家具之间的互动,也可以很好地解决人们对家具设计造型 的需求,通过综合多种设计程序与方法,设计出的模块化置物架家具会得到全面性研究。

在此次模块化家具设计中,从头脑风暴到草图直至最后成品都经历了反复更改。此次设计制作的置物架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蜂窝结构的造型进行分析设计,提取蜂窝造型中的六边形进行在设计。在功能方面:此款置物架将功能实用性放在了首 位,因为设计的目的就是让消费者满意,使消费者有良好的使用体验,在设计的造型方面:采用六边形模块拼接造型,以极简主义为设计方向,既满足消费者使用性的同时,材质选用木质,结构明确能突出立体感,造型使人感觉不单调,风格简约, 也能满足室内观赏效果。在使用方面;此款置物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跟具使用者 的使用需求房间大小位置进行模块化造型,充分发挥家具与消费使用者之间的互动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