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数字媒体专业

题目:诗经·踏青——文化传承游戏APP设计

作者:程豫婧

指导教师组:程贤栋、于丹丹、李文静、矫立旻

作品简介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发展,移动平台为传承诗歌文化提供了新的契机,为《诗经》的传承方式带来了新的发展与可能性。此次毕业设计作品的整体过程包括前期调查问卷、用户分析,中期界面设计与绘制,后期利用Adobe XD完成界面的搭建,Protopie进行动效设计。

“诗经·踏青”为《诗经》中诗句出现的植物进行卡通拟人化设计并对诗歌故事背景进行卡通风格的绘制。其中增加了植物种植的游戏形式,借助娱乐的形式增加游戏的可玩性和趣味性,展现诗歌的内容、赏析、译文和故事背景;同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增加了学习性,将传统诗歌文化与现代技术相结合,传承与弘扬诗歌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