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数字媒体专业

题目:京西琉璃

作者:胡淄涵、彭秋丽、商广浩

指导教师组:陈广智、沈礼、李子旸、王晓欢

作品简介

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我国各族人民世代相传的文化表现形式,它强调以人为核心的技艺、经验和精神,衬托于人而存在,在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中始终着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现代社会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社会现代化的不断发展,文化遗产生存环境逐渐恶化,甚至面临失传和消失。

针对这种现实情况,我们通过前期的策划、讨论、踩点、研究,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官式琉璃烧造技艺”这一典型,通过对琉璃烧制过程描写,刻画出“官式琉璃”目前存在的显著困境和在当前困境下仍有一些人在孜孜不倦的献身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

我们也想通过本片让更多人认识到这门传统手艺的美和纯粹。同时呼吁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一下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一下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传统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