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数字媒体专业

题目:IMDB电影排行榜信息可视化交互设计

作者:蔡蔚妮

指导教师组:程贤栋、于丹丹、李文静、矫立旻

作品简介

本次毕业作品通过对IMDB TOP 250电影佳片榜的相关信息进行可视化交互设计,以及静态图表设计。运用视觉语言,把繁复、抽象的信息进行高度概括、提炼,将信息直观、有效地传达给读者。

Internet Movie Database(IMDB)是全球最大的电影资料数据库网站,IMDB-Top-250  电影佳片榜是根据 IMDB 的用户评分与投票产生的。作品根据对此榜单中所有电影的关键信息进行深度剖析,并以可视化的方式呈现,从而让读者发掘信息与数据背后的意义。例如了解全球大众的观影审美偏好,以及各个年代、各个地区之间电影的发展情况。同时分析在电影的评分系统当中,男女所贡献的比重差异,并探讨票房与评分之间的关系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