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艺术设计艺术设计学部师生前往正邦公司学习交流

2020年10月2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部组织师生前往校企合作单位“正邦公司”参观学习,学部主任王利民教授,任丽凤教授,主任助理王頔,秦旭萍副教授,教师黄珍珍、邓媚丹、朱碧云,以及学部30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艺术设计学部师生在正邦公司学习交流

活动伊始,正邦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高宇鹏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正邦公司的办公区域和设计区域,让同学们对正邦公司的发展定位及办公环境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前往3层会议室,由正邦公司包装设计总监王梦佳,从产品规划、包装设计、陈列传播、定制服务四大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产品包装在设计实践中所需要准备的工作、思考的方向、掌握的要点及注意的问题。王总监通过“友芝友乳业、蒙牛包装升级、安瑞克方案”三个经典案例,向大家展示正邦团队在设计实践中的工作步骤,通过对目标客户的诉求分析,讲解如何通过包装设计来迎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如何让产品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之后,项目部袁芳通过正邦公司经典的设计成果展示,围绕企业情况介绍、岗位介绍、案例分享、获奖成果、互联网10强全部服务、平台发展等方面展开,对正邦公司的发展历程、实践经验及市场定位向同学们作出分享。

本次组织师生到正邦公司的学习交流,对学部搭建“产教研”融合平台具有积极意义。鼓励师生投入到企业实际项目中来,做到知行合一,对学部在打造专业过硬的教师队伍,和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方面都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

企业简介

“正邦公司”是业内著名设计公司,是一家专门为各大企业设计品牌标志的公司,曾为CCTV、中国移动、东航、广汽等家企业设计LOGO,在业内享有声誉。已荣获包括“德国红点、IF设计大奖”、“美国IDA”及中国红星奖在内的228个奖项。该公司规模较大,北上广三地职员共777人,其中北京公司有员工400人,需求岗位和人数较多。涉及专业方向有:平面、广告、多媒、数码影像,动画、产品、环艺(室内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