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工美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

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10月31日,艺术工美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参观学习。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副馆长杨宁全程陪同了此次活动。

▲ 艺术工美党支部党员参观学习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

北京燕京八绝艺术馆坐落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千年古刹承恩寺内,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馆藏燕京八绝珍品千余件套。2006年被批准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燕京八绝艺术馆各展厅,品鉴宫廷技艺,分享艺术心得。传承自清宫内务府造办处的家具陈设、文房摆件,无不精工细作、底蕴十足,将京城特色的宫廷文化彰显无遗。在随后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座谈会上,杨宁副馆长介绍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的历史文化、技艺传承和创新发展情况,并与党员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对我校在燕京八绝艺术馆实习的多名学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座谈会

▲ 杨宁副馆长为党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深深感受到我国深厚的文化根脉和独特的文化优势,这是我们保持文化自信的坚强基石,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继续努力,带着文化使命感与责任感,继续投身于祖国的文化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