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化学院加入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文化创意与动漫专业协作会


      为加强校-校、校-企、校-政之间协同创新,加快高层次应用型文化创意与动漫专业人才培养,促进地方高校转型发展,1月8日,80多位政府机构、行业企业、协会商会、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成员、应用型高校代表、相关专家学者相聚驻马店,参加文化创意与动漫专业协作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共商文化创意与动漫专业建设大计。

     会议以“拥抱‘双创’时代,构建协同机制,打造文化创意与动漫专业新优势”为主题。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秘书处及黄淮学院领导分别致辞。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林家阳、中国动画研究院院长曹小卉、英国伦敦艺术大学乔尔Ÿ卡朋特博士、我校动画教研室主任陈志等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协作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培养更多的文化创意人才,推出更多文化成果,要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文化使命,为民族复兴提供更多的新动能,新活力。协作会旨在推进应用型文化创意与动漫相关专业的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内外实训实践基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教育改革创新,培养高层次应用型文化创意与动漫人才,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协作会首批会员单位有31个,个人会员有70名,来自国内21省市,涵盖高校、政府、行业协会,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我校艺术设计学部主任王利民、工艺美术系主任陈秋荣、艺术设计学部副主任陈志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