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本科优秀毕业作品展|产品设计专业

题目:为坐而设计—甲骨椅

作者:徐满秋

指导教师组:贾蓓蓓 王頔 王书万 刘辰晨

设计

说明

椅子在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无论是在工作场合中还是家居生活中都很重要, 有的椅子会让人觉得很好看像是一件艺术品,有的椅子很实用,现在的各种椅子在各种方面上都已经很成熟了,因此我想做一把与市面上 不同的椅子。现代人压力逐渐变大,不规整的坐姿,会导致脊柱压力越来越大,这一把可以板正坐姿的打坐椅,打坐时与冥想相结合,在改善体态的同时也可以放松自己的神经。

此款椅子采用仿生设计,提取了鱼骨的造型进行了变形,因现在的长期对着电脑办公坐在椅子上怎么舒服怎么来,一直低着头弯着腰,时间久了脊柱就会感到不舒服,肩膀也会感到酸疼,设计一款可以改善坐姿的椅子,瑜伽体式中就 有打坐的体式,用来改善坐姿,这也是个起式,在起式时首先就要调整体态,把体态调整成正确的样子,因此打坐可以调整体态,在体态调整时可以进行冥想,冥想可以放松神经,缓解压力,改善睡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